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绝笼养,尊重天性,“恶霸”司猫变身乖巧猫咪

资讯 TOM    2021-10-12 17:46

 

 拒绝笼养,尊重天性,“恶霸”司猫变身乖巧猫咪

由Discovery探索频道携手麦富迪推出的国内首档宠物猫科普类节目《家有恶猫》第三期来袭!资深铲屎官谢霆锋及猫行为学专家Mieshelle将携手侦查并解决各种与猫有关的问题,揭开猫生百态的层层迷雾!Mieshelle老师是一位猫行为学专家,曾经在哈佛大学研究过动物行为专业,同时还取得了牛津大学、爱丁堡皇家兽医学院的专业认证25年来,她帮助过超过33个国家的铲屎官们纠正了猫咪的行为问题。这一期,她和爱猫大使谢霆锋一起来到了博主张沫凡的公司,这只叫“大麦”的猫咪曾是一只流浪猫,自从来了张沫凡的公司之后公司的环境就开始糟糕了起来。谢霆锋和Mieshelle将如何发现问题并解决呢?我们拭目以待!

 拒绝笼养,尊重天性,“恶霸”司猫变身乖巧猫咪

Mieshelle老师和霆锋老师连线,一起看了大麦的视频并大体的分析了一下大麦目前的情况。大麦随地大小便的情况很严重,公司的环境因为它的问题变得很差;不亲人,大麦和同事的互动几乎都是被迫的;会抓人咬人,很多同事都为此“挂彩”。公司的人事部门更多考虑了同事们的情况,选择把大麦关进了笼子。张沫凡一面心疼大麦,一面也要顾虑同事的感受,陷入两难。情况迫在眉睫,霆锋老师马上出发!

 拒绝笼养,尊重天性,“恶霸”司猫变身乖巧猫咪

大麦在笼子里的环境是很逼仄的,甚至没有办法好好上厕所。霆锋老师用麦富迪猫条和小玩具互动,有了美食的勾引,大麦渐渐放松起来。要改善的问题有很多,Mieshelle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不能笼养,要给猫咪一个更大的空间,让大麦活得更像一个猫咪。其次猫砂盆的位置一定要方便大麦上厕所,大家都不要跟它互动,给它自由。

 拒绝笼养,尊重天性,“恶霸”司猫变身乖巧猫咪

猫咪为什么不能笼养呢?猫咪是一种有领地意识的动物,巡视领地是猫咪的天性。大家应该都见过动物园里的狮子老虎等动物不停的来回走或者转圈圈的行为吧,这样的行为叫做刻板行为,是由于被长期关在笼子内产生极度不安的情绪和心理压力,造成性格缺失或畸形,会表现出不同的行为异常。猫咪也是一样的,将猫的活动区域限制在极小的范围,完全违背了猫的天性与生活方式。

 拒绝笼养,尊重天性,“恶霸”司猫变身乖巧猫咪

当霆锋老师第二次来到张沫凡的公司,发现他们真的变化很大。张沫凡给大麦安排了一块相当大的空间,空气清新,阳光充足,大麦的状态相较上一次放松了不少,但还是出现了咬人的行为。对此,Mieshelle老师让大家跟猫咪互动的时候尽量用逗猫棒,因为原来那种状态下的大麦不喜欢与人的互动,尤其是大家不管它喜不喜欢就用手摸它,导致大麦对“手”产生本能的抵触。每只猫咪都有自己的性格,不是每只猫咪都喜欢与人互动的,我们应该尊重猫咪的本性。

 拒绝笼养,尊重天性,“恶霸”司猫变身乖巧猫咪

等霆锋老师第三次来到张沫凡这里,大麦已经从那只生人勿进、脾气恶劣的笼养猫,变成可以自由活动,巡视大家工作,随意玩耍的乖巧猫咪,和员工间也能和谐相处了。其实关于猫咪不亲人的问题,我们只要找到和猫咪正确的相处方式,尊重猫咪的意愿,就会变得简单很多。比如平时我们可以用逗猫棒它们玩耍,用它们喜欢的食物作为小奖励。还有就是一定要尊重猫咪的天性,不仅仅是与猫咪的相处,饮食上也是一样的。比如猫咪天生就是一个“食肉兽”,肉类中有它们需要的牛磺酸等营养元素,麦富迪的弗列加特高端肉食猫粮,拥有70%含肉量,高蛋白低脂肪,高消化率吸收率。严选GLOBALG.A.P.认证农场的新鲜鸡肉,单一肉源可减少过敏,蛋白品质可控制,蛋白来源可追溯。不用二次加工的肉粉,而是采用鲜肉制作,保证营养不流失。原料更优质、食材更新鲜,高肉膳食,富含大量牛磺酸,真正做到懂猫咪的需求,还原猫咪的天性。

 拒绝笼养,尊重天性,“恶霸”司猫变身乖巧猫咪

希望大麦在张沫凡的工作室好好享受自己的猫生,和员工相处越来越融洽!霆锋老师也太爱猫了,面对各种问题猫咪总是能耐心指引,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教导,温柔又有爱心。屏幕前的铲屎官是不是也跟着Mieshelle老师和霆锋老师学到了很多科学养猫小干货呢?赶紧小本本记起来吧!下一期不知道又会出现什么“小恶猫”,两位老师又会有什么专业的解决方法呢?我们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