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锅集团新能源大业已“初具雏形”

资讯 TOM    2021-10-12 17:45

2021年9月30日,杭锅集团投资的诸暨零碳工厂装备制造基地开工典礼正式举行,目前建设项目总投资5.8亿,占地145亩,计划两年建成绿色和智能工厂。

 杭锅集团新能源大业已“初具雏形”

诸暨零碳工厂装备制造基地的开工,用杭锅集团董事长王水福的话来讲,“就是来践行‘制造能源’理念。”作为国内知名的清洁能源制造企业,杭锅集团如今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特别是杭锅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更是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

帮助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实现零碳目标

“在“30·60”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杭锅坚持做国家战略的先行者。诸暨零碳工厂装备制造基地的定位就是为“零碳工厂”提供“零碳”装备,这个“零碳”不是孤立的,在产业链中和上下游紧密相连,帮助客户共同实现零碳目标。”在此次开工仪式现场,杭锅集团总裁何伟校在致辞中这样表示。

 杭锅集团新能源大业已“初具雏形”

作为“零碳工厂制造者”,该项目就是为制造业企业提供零碳装备。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零碳电厂”、“零碳钢厂”生产上百套的“零碳”设备,通过技术服务和零碳产品输出,将全国现有100多万台传统锅炉改造成“零碳发电厂”,通过清洁能源及储能等技术将高能耗的钢厂建设为零碳钢厂,打造零碳园区,为“双碳目标”助力,为世界环境友好与人类健康做贡献。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本身也是零碳工厂,生产过程中所需用电将采用风光氢核储等来解决,全程实现闭环零排放。

内外兼修,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和新能源产业发展

发展清洁能源建设不仅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好中国的关键。杭锅集团深谙此道,在2010年我国清洁能源发展迈开步伐,能源结构不断优化之际,杭锅集团就开始进军储能领域,在青海德令哈投资参建的几个光热发电项目现已成功并网发电。

在发展战略上的认知和实践,杭锅集团也秉持“节能减排”的理念,一直走在行业前列。2020年,杭锅集团就提出了“传统能源+新型能源”的发展战略,先后在安徽芜湖、浙江德清先后打造新能源环保装备研发制造集成基地与新能源装备产业制造基地,以支撑中高端新能源环保装备。为构建零碳能源系统的设计建设和运营服务能力、为储能市场拓展奠定基础,杭锅集团拟出资12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西子零碳能源有限公司。

 杭锅集团新能源大业已“初具雏形”

对于杭锅集团而言,除自身发力新能源产业建设,杭锅集团还参股浙江中控太阳能、杭州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新能源企业,内外兼修,深入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加快推进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在2021年8月下旬,杭锅集团与运达股份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时隔两日又牵手臻泰能源科技,并联合清华工研院水木创投向臻泰能源投资3000多万元,迈出向风能、氢能领域布局的重要步伐。如今,杭锅集团已在太阳能光热、高温燃料电池、储能、太阳能钙钛矿电池、风能和氢能等领域均有布局。

在新能源领域频频出招,杭锅集团现已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也正如杭锅集团董事长王水福所说“与优秀的人合作,我们才会变得更优秀”。

自3060目标提出以后,风能、光电、核能、氢能等新能源必将成为电力系统供应的主体能源,相较于亿万年形成的化石能源,风、光、氢能等清洁能源都有一个共同特性,就是“可制造”。未来,杭锅集团也将在绿色发展的理念指导下,以过硬的研发实力在科技创新、工艺升级、产品研发等方面再进行多方面的创新,在产业链中和上下游紧密相连,帮助客户共同实现零碳目标的同时,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