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IP文化,711将便利店变成年轻人的潮流基地

资讯 TOM    2021-10-13 09:59

近几年,随着消费者的不断升级,承载IP文化的产品受到当代年轻人的青睐。作为年轻人钟爱的便利店品牌,广东7-11也开始不断创造新产品和新消费场景,打造潮流IP文化,为消费助力,并开启了数字化、差异化的经营策略。

定位潮流,发布新产品

自年初以来,广东7-11几乎每个季度都会推出带有主题性的新品和营销活动,打造年轻人独享的潮流IP文化。

广东7-11全新麻辣主题便利店在1月份上线,当时还开启了“辣More红火主题活动”,配合活动还开发了20多款同样以“火红”为主题的美食。

 打造IP文化,711将便利店变成年轻人的潮流基地

法式费南雪金砖礼盒将美味的蛋糕放进形似“金砖”的盒子里。这款春节推出的新品因为寓意好而价格适中,很多年轻人买来赠送朋友。“日本潮品nikoand联名盲盒”是广东7-11在农历新年向消费者抛出的又一新品,不少网友以开盲盒为乐,甚至把开盒视频发布在社交平台上。

接下来,广东7-11还推出了自创的小玩意“杯插”,以及与周杰伦旗下潮牌联名的衣服、包包。

 打造IP文化,711将便利店变成年轻人的潮流基地

7-11发布的新品来源于对年轻群体生活方式及理念的观察、提取与符号化,通过独特态度内容及原创视觉的呈现,与目标用户直接对话,不断升级丰富场景体验及产品,让年轻人在这里找到了文化认同和归属感。

数字化改造,升级消费体验

2021中国便利店大会上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便利店增长路径》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全渠道购买行为方式越来越明显:至少有2/3的消费者是全渠道的消费者。而这其中,线上购买+即时到家的购物模式,对以“便利性”为根本的便利店业态,造成了最直接的冲击。

数字化转型对于零售商来说,和蜕皮对于动物的一生一样重要。传统零售方式和策略羁绊了羽翼丰满的零售行业,所以零售商们不可避免地要用转型来迎接崭新的自己,在涅槃重生中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对于 7-11 来说,变的是市场外部大环境,不变的是以 " 便利性 " 为核心的初衷。对于科技高速发展变化的今天,最具有 " 便利性 " 商店其实是在消费者自己的移动设备当中。

近期,广东7-11的店铺设备,也进行了换代更新,顾客的消费流程更加顺畅,交易速度提升。在会员服务方面,也完成了电子化的升级。

 打造IP文化,711将便利店变成年轻人的潮流基地

截止今年的7月30日,广东7-11全省1400多家门店已全部上线了可满足多场景、全渠道、全供应链的全新系统。

差异化经营,打造“到店理由”

便利店想要盈利的前提条件就是要有足够多的顾客光顾,并且这些顾客在光顾的同时还能完成购买,那么便利店如何能吸引顾客进店呢?只利用便利店货架陈列就能吸引足够多的顾客吗?

来自企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至2020年,广东7-11店铺净增了接近500家。其中,2019年增长最快,开店超过200家。2020年,即使遇到了突发的疫情,也净增加了120家以上。据零售行业第三方研究机构人士表示,广东7-11今年的销售增长预计在双位数。据悉,到9月底,广东7-11店铺数量有望突破1500家,规模发展将迎来一座新的里程碑。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传统便利店门店数量达14.4万家,即使增速放缓,同比增长也达到了9%。对于消费者,尤其是规模城市的消费者而言,有那么多便利店可以选择,凭什么就要去7-11?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7-11是如何在逆境中实现快速的规模化发展的呢?

零售行业专家认为,必须要让消费者回到线下店是他们的考虑核心因素。为了吸引年轻人“到店”,广东7-11以“潮流,年轻,时尚,创新”为关键词,持续推出不同主题的新产品,并以相应的营销活动进行配合。另外,消费者追捧的网红产品,也会尽量搜罗过来,抢先上架,并会定期更新。

当然,只是为年轻人提供喜欢的东西并不足以让年轻人走进广东7-11。所谓的差异化,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广东7-11推出的“自有产品”和“独家产品”不仅满足年轻人生活所需,也让年轻人把这里当成不可或缺的精神家园,最终成为7-11的忠实用户。

从创立之初,广东7-11就始终不断在改变中寻求突破。伴随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广东7-11未来还有哪些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