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电信行业数据库能力测评出炉,柏睿数据位列第一阵营!

资讯 TOM    2021-10-14 14:10

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以下简称“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电信行业数据库能力评价模型暨第一期测评结果重磅发布,在电信业务亿级数据量、覆盖业务量80%以上的11个典型核心业务场景中,柏睿数据企业级交易型数据库(信创版)凭借其极致性能、高可用、高安全等突出优势,在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各项指标评测结果均入围前三甲,斩获电信行业数据库综合能力第二名!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电信行业数据库能力测评出炉,柏睿数据位列第一阵营!

电信级复杂业务需求,呼唤强劲数据库产品

数据库是IT系统存储和计算的基础,是软件产业生态体系构建的重要枢纽。近年来,在市场需求和行业应用的双重驱动下,数据库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但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而电信行业,作为影响经济发展、国家安全、民生福祉的国家重点行业,是数据库应用的核心行业。

电信业务系统具有以下突出特点:

受众人群巨大,业务数据覆盖面宽、即席查询多、并发量大、影响范围广;业务场景复杂、数据种类繁多、呈现逻辑复杂、关联查询复杂;业务系统承载了用户通话等内容,用户数据安全性要求高;业务系统已涵盖3G、4G、5G,各种大规模新技术被广泛采用。

电信业务系统的突出特点对数据库产品提出了明确的核心诉求。数据库的处理性能、稳定性、安全性等成为影响企业业务系统性能的核心要素。

在国内,电信行业解决上述问题的主流思路是:以基于MPP架构的新型数据库集群(如柏睿数据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Rapids UXDB)作为大数据处理平台核心,管理结构化大数据,实现对海量数据的存储、分析等操作,支撑电信行业大数据分析类应用;使用基于Hadoop的数据处理技术管理非/半结构化大数据,并用事务型数据库(如柏睿数据企业级交易型数据库Rapids TXDB)支撑在线业务系统,这两者同时为MPP架构的新型数据库集群提供数据支撑,实现面向全数据的电信行业大数据处理平台。

如何有的放矢地衡量电信行业场景下数据库产品能力及选型?面对行业呼声,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依托国家级数据库适配验证中心开展了电信行业数据库产品能力测评,致力以场景化的测试验证带动数据库产业发展,促进数据库产品在关键行业应用的标准化与规范化,打造国产数据库应用示范生态体系。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电信行业数据库能力测评出炉,柏睿数据位列第一阵营!

五大指标严苛选型,柏睿数据脱颖而出

数据库能力评价模型暨第一期测评重点聚焦电信领域典型场景下数据库产品,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用户单位,以及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软件所等科研机构,及数十家数据库厂商共同制定了电信行业数据库能力评价模型,依托电信行业核心业务场景,根据数据库的不同类型设计体系化测试用例,对被测试数据库的“数据库基础能力”、“基础数据支持能力”、“业务运行支持能力”三大能力域做不同业务场景的负载测试;对于OLTP(联机事务处理)类型数据库,设计导入导出能力、基础数据加载、开户处理能力、话单处理能力、话单查询能力五大单项能力指标。柏睿数据在各项指标体系评测中均入围前三甲!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电信行业数据库能力测评出炉,柏睿数据位列第一阵营!

柏睿数据企业级交易型数据库系统Rapids TXDB支持单机、主备和一主多备部署模式,兼容鲲鹏、飞腾、龙芯、海光、兆芯等国产化平台,具备高性能、高可用、高安全、易运维等企业级特性,可全面贴合电信级业务核心诉求,为行业客户提供安全稳定、极致可靠的联机事务处理性能。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电信行业数据库能力测评出炉,柏睿数据位列第一阵营!

高性能:SQL-Bypass智能选路执行技术;鲲鹏高性能处理器(150万tpmC/两颗CPU);面向多核架构的并发控制技术;NUMA-Aware存储引擎。

高可用:数据页CRC校验,损坏数据页通过备机自动恢复;支持主备同步、异步复制等多种方式;备机并行恢复,10秒内可升主提供服务。

高安全:精细安全管理,细粒度访问控制,多维度审计;全方位数据保护:传输加密、帐号管理、三权分立、口令密码复杂度检查、口令锁定。

易运维:基于AI的智能参数调优、提供AI参数自动推荐;慢SQL诊断,多维性能自监控视图,实时掌握系统性能表现;提供在线自学习的SQL时间预测,实现快速调优。

从行业实践中打磨锤炼,柏睿数据落地成果实颖实栗

柏睿数据深耕数字经济产业,沉淀客户应用场景与痛点解决方案,并融入产品实现场景化落地。在电信行业核心信息技术创新方面,柏睿数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不少成功探索,并成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共同选择,落地成果实颖实栗。

安徽移动内存数据库扩容:中国移动安徽公司与柏睿数据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进行了数据库软件扩容,在5G通信网络建设的基础系统——网元转换系统中,扩大柏睿数据电信级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容量, 加速安徽移动网元转换系统对于5G实时数据的转换与分析处理,提升系统对数据的有效利用效率。

广东移动高性能数据处理平台开发: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与柏睿数据达成内存高性能数据处理功能开发合作,在数据库系统应用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流数据库Rapids StreamDB,同时实现历史数据与实时流数据的处理分析,将性能提升至毫秒级,为广东移动大数据平台提供真正高性能数据分析支撑。

中国联通用户画像标签搜索:柏睿数据为中国联通进行基于用户画像的标签搜索系统的数据库软件升级,这是国内首个Teradata替换案例。升级后系统对数据表预加载及检索速度达到原传统数据库60-80倍,系统整体性能达到实时处理日增量20TB,远超原有数据库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助力中国联通实时掌握用户消费习惯,实现精准化、个性化营销服务。

内蒙古移动大数据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柏睿数据助力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搭建数据中台能力,分布式内存数据库正式入驻中国移动一级智慧中台重点能力区。以内存替代磁盘IO操作,支持节点并发扩展的方式,实现多源数据适配,灵活装载实现秒级计算和分析的能力,提高移动业务系统页面查询速度以及支撑一线营销的快速响应,全面提升了大数据平台的能力,以确保对移动省公司的支撑不间断,并快速实现移动公司支撑高要求。

从复杂场景中孕育和沉淀技术,从行业实践中锤炼和打磨产品,柏睿数据收获又一次的实力认证与客户肯定!

积跬步,行千里。柏睿数据将继续与产业上下游协同共创,加快构建自主可控、产研一体、软硬协同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创新体系,推动数字技术在关键行业的应用与推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