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合组织大赛赛果出炉!网易数帆轻舟金融分布式解决方案摘奖!

资讯 TOM    2021-10-14 14:11

近日,2021光合组织首届解决方案大赛成果揭晓。历时3个多月,5大热门赛道,100+核心ISV及用户单位参与,200+解决方案角逐……网易数帆凭借“轻舟金融分布式解决方案”,在大热的金融赛道中荣获“2021光合组织解决方案大赛”优秀奖。

 光合组织大赛赛果出炉!网易数帆轻舟金融分布式解决方案摘奖!
 光合组织大赛赛果出炉!网易数帆轻舟金融分布式解决方案摘奖!

光合组织围绕国产通用计算平台,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相关创新力量,实现协同技术攻关,共同打造安全、好用、开放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此次大赛也同样致力于科技创新平台的打造,赋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金融行业作为国产化应用的“主战场”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点领域,其赛道白热化的竞争也吸引了众多关注。本次轻舟金融分布式解决方案获奖也是对网易数帆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的认可与肯定。

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因何而难?

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之下,业务上云已成大势所趋。越来越多企业都在积极依托或寻求云原生相关技术和方案实现业务转型和数字化智能升级,打造构建安全、稳定、高效、敏捷的现代化系统。

传统金融行业客户的IT系统在过去无论自研或采购的多以烟囱式架构出现,难以应对版本频繁迭代或创新业务持续冲击等情况的出现。因此,越来越多金融客户选择自主可控的分布式云原生底座。然而在真正面临互联网金融业务和核心系统分布式改造时,还是常常会遇到这些难题:

·应用架构腐化:缺乏体系化分布式建设经验及业务架构能力,担心分布式体系对业务团队带来未知的冲击

·技术底座体系割裂:开源技术缺乏金融级能力特性与锤炼,技术掌握难度大,使用成本高,无法应用于大规模生产环境

·基础设施陈旧低效:多云环境导致基础设施复杂,自动化程度低,资源申请周期长,运维复杂

·难以平滑转型过渡:在分布式转型过程中,缺乏完善的转型实践方案,大量的遗留系统和集中式系统难以平滑迁移演进到云原生云服务架构

·数帆的应对良策:分而治之,小步快跑

融合网易互联网技术与金融行业服务经验,轻舟金融分布式解决方案立足云原生,通过为金融客户提供微服务治理、容器云、云原生PaaS中间件、API网关等组件,助力各类业务系统轻松转型云原生分布式架构,促进业务快速创新。

 光合组织大赛赛果出炉!网易数帆轻舟金融分布式解决方案摘奖!

在该金融级技术底座之上,金融客户得以获得云原生的基础能力,基于开源开放的技术栈,国产化软硬件均能兼容适配,极大降低了系统底层架构对单一技术的依赖,为实现业务数据安全可控提供重要保障。目前,已在国有大型银行、全国性股份行、大型证券公司与交易所等落地,极大缩短了需求的响应周期,从数月到数周,并不断演进提升,资源利用率与部署效率亦均有可观的提高,更好地保障了业务的连续性及可靠性。

坚持深耕金融科技领域与倾听行业客户需求,网易数帆已具备以分布式、大数据为代表的底层服务能力,可全面助力金融客户实现全业务转型、IT架构升级及数字化业务创新。未来,数帆还将持续打磨金融侧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行业特色化应用产品的成熟性与稳定性,以强大的技术支撑与服务水平全力助推中国金融业驶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