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电商新规强化“内容分级”,打造平台高质量内容生态

资讯 TOM    2021-10-15 11:00

10月13日,抖音电商上线《电商内容创作规范》(下称"规范"),以"真实、专业、可信、有趣"的创作规范,对平台鼓励和不鼓励的内容做出清晰界定,引导创作者(带货达人)产出优质内容,打造平台高质量内容生态。

 抖音电商新规强化“内容分级”,打造平台高质量内容生态

围绕该规范,抖音电商建立了一套内容生态分级标准制度,从内容安全、声画质量、信息价值、作者影响力、品牌影响力、直播互动氛围等多个维度,对创作者发布的内容质量进行分级。针对不同等级的内容,落地相应的优质内容激励和劣质内容打压策略。

例如,声画质量方面,平台鼓励声画清晰,着装、布景等与内容契合的专业性观点或商品介绍;不鼓励声画质量差、商品介绍无实质性信息的内容。

结合内容生态分级标准,抖音电商还搭建了相应的生态多元识别体系,全面监测平台内容质量分布及变化趋势,进一步完善了平台风险感知能力建设。

其中,对于低质内容,通过其共性特征由点到面进行挖掘,再结合模型及相关识别能力,快速定位并及时落地打击,从而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并能进一步提升内容消费体验。而对于新的优质内容,能够实现快速感知,对相似类型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并给予相应激励扶持,助力优质创作者快速成长。

 抖音电商新规强化“内容分级”,打造平台高质量内容生态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电商将继续不遗余力,打造高质量的平台内容生态,促进其长期健康正向发展。

据悉,这是继5月6日发布《电商创作者管理总则》后,抖音电商再次以规则形式,对创作者在内容创作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其目的是帮助创作者了解平台认可的内容创作标准、生产发布优质内容,实现社区和谐繁荣,提升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