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持人周群抖音“萌知计划”开播:培养青少年良好兴趣,一生都会受益

资讯 TOM    2021-10-26 16:54

作为青少年,父母不支持自己的兴趣爱好该怎么办?作为家长,如何培养起孩子一生受益的兴趣?10月22日晚7点,主持人周群参与抖音“萌知计划”,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及其父母解答了疑惑。

周群1995年进入安徽电视台文体部,随后主持多档节目,还和李彬搭档主持过《超级大赢家》。现在,作为一位妈妈,她对孩子的兴趣养成和教育颇具心得。在当晚的直播中,她以“如何让兴趣点亮自我”为主题,与抖音网友们共同探讨了青少年的兴趣问题。在1个小时的直播中,周群的直播看播人次达到了11万。

 主持人周群抖音“萌知计划”开播:培养青少年良好兴趣,一生都会受益

谈起如何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培养兴趣,周群首先讲起了她的经历。她介绍,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兴趣是在二年级时的一场朗诵比赛中,虽然当时朗诵表现还不算完美,但在台上声情并茂不怯场,还是让她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当时的奖品是一本台历,她便时时翻看。从此,她开始对语言表达充满了热爱,也很享受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在周群看来,“在台上比在台下更自如、更充实”。

兴趣是非常好的老师。在很多人眼里,周群做主持做得好靠的是天赋,其实不尽然,真正让她坚持下来还是因为兴趣。她喜欢语言表达,喜欢主持,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兴趣,她才能在这条困难重重的路上一直坚持下去。周群笑称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将自己的兴趣做成自己的工作。

她还提起了自己的女儿“肉主任”关于兴趣的故事。肉主任从小就喜欢花样游泳,但花样游泳是一项很辛苦的体育项目。平时有些懒散的女儿为了比赛,凌晨四点就得起床。花游运动员的妆发用的是专业防水的特殊材料,化妆就要两个小时,打了防水发胶的头发更是一碰都不能碰。看着女儿头疼耳朵疼没法儿休息,却仍坚持着花游这项运动,周群疼在心里却也有些骄傲。周群说,“正是对兴趣充满了热爱,让一个平时不那么规范自己的孩子能够规约束自己去努力。”

 主持人周群抖音“萌知计划”开播:培养青少年良好兴趣,一生都会受益

在坚持兴趣的路上有苦涩的汗水,但兴趣带来的回报往往充满甜蜜。“你会一门乐器,热爱舞蹈或是唱歌,拥有这些兴趣爱好并不是为了有一天能上台展示给别人看,而是在人生低谷时,有一个无形的东西能够陪伴着你,让你不难过、不沮丧。”周群说,兴趣就像是琐碎冗长的平凡生活中的一抹光亮,明明灭灭,在某一个至暗时刻带来豁然开朗。从青少年开始培养兴趣,未来的一生都会受益。

在直播过程中,周群时时与抖音网友们进行互动,时不时夹杂着几句合肥方言,俏皮活泼,十分亲切。她在直播中了解网友们的兴趣,并对网友们提出的“父母不支持自己的爱好怎么办”、“父母觉得做手工没用怎么办”、“父母如何为孩子选择兴趣班”等问题作了解答,并建议家长们在培养青少年的兴趣时帮助他理顺想法,引导他、支持他、鼓励他,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逐渐变得更优秀。

除了知名主持人周群在抖音直播中对青少年兴趣养成的关注,10月22日至10月30日,抖音“萌知计划”还邀请2019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陈征、中国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齐吉祥等知名人士参与直播,关注科普、文化、亲子、兴趣等方面,共同为青少年带来精彩的泛知识直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