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盟ShopExpress亮相2021亿邦跨境电商大会,共话中国品牌出海路

资讯 TOM    2021-10-15 14:00

2021年10月14日,新势力·2021亿邦跨境电商大会品牌全球化峰会在中国上海圆满举行。微盟ShopExpress作为跨境电商产业代表性服务品牌,受邀参与本次大会。活动现场,微盟ShopExpress国际事业部业务中心总经理吴云进行以《透过独立站看品牌全球化下的私域布局》为主题的行业分享。

 微盟ShopExpress亮相2021亿邦跨境电商大会,共话中国品牌出海路

【图:微盟ShopExpress国际事业部业务中心总经理吴云演讲现场】

跨境电商作为全球化现况下衍生的高增长产业,在第一阶段重点达成了将中国商品高效传递给全球消费者的使命。而2020年以后,跨境电商已进入从更高效走向更信任,让世界消费者从认可“中国制造”到认可“中国品牌”的第二个重要阶段。吴云指出,随着全球跨境电商新基建日渐完善,跨境电商进入DTC品牌时代成为可能。

这一背景影响下,产生了两个重要趋势:第一,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出口总额达1.12万亿元,同比增长40.1%,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仍在持续攀升;第二,在跨境电商产业整体GMV数据中,虽然目前平台比例依然占据主流,但独立站自营型数据占比从原来不到10%已经上升到近21%的比例,逐渐成为出海卖家品牌落地的必争之地。“我们一直不说独立站是商家出海的唯一解决途径,但独立站一定是DTC品牌落地的最好载体。”

结合跨境DTC模式用户直链化、流量全域化、数据自主化、关系长期化的四大特征,吴云指出“讲好品牌故事、精准用户触达、构建经营闭环、深耕私域运营,是DTC跨境电商需要构建的四大核心能力”,而这些也正是微盟ShopExpress的核心优势。

2021年7月,针对中国品牌出海转型需求,微盟基于数百万家海内外企业客户的服务经验与视野、强大SaaS技术能力、精准营销能力及成熟运营体系,正式推出跨境电商独立站产品ShopExpress,以全链路数字化出海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商家快速出海,打造全球化品牌。

跨境电商二十余载,中国商家从各自摸索“孤独生长”到今天产业互助的“繁茂生态”。如果说过去走中心平台单极路线是时势下的选择,那么如今走多元路线,强化品牌、数据自主、追求可持续发展已然成为新时代的主题。“微盟ShopExpress致力于以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出海,加速推动‘Made in China’向‘Brand in China’的转变”,吴云总结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