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0届广交会:海尔智家国内外量价齐增,双循环促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21-10-15 16:08

在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的环境下,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企业的国内外运营能力和品牌实力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走进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展馆,海尔智家展区前的数字大屏上“高增长、高盈利、高份额”引人注目。面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机遇和疫情防控等挑战,今年以来其全球高端创牌营收与利润创新高,“成绩单”的背后是海尔智家在新发展格局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底层逻辑。

 130届广交会:海尔智家国内外量价齐增,双循环促高质量发展

以洗衣机为例,今年1-9月其出口量同比增长58%,单价提升10%,量价齐增出口额位居行业第一。能够看出,海尔智家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质量主导数量,推动产业升级。在俄罗斯,海尔冰箱5年10倍增长,高端份额超50%,质量效益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建立以智慧经济为主导,以创新、高效、节能、环保为核心,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增长方式。”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本届广交会上,三翼鸟智慧场景解决方案让参观者眼前一亮:“智慧”赋能下的客厅、厨房、卧室……海尔智家通过场景生态转型,打破自身增长瓶颈,挖掘新的增量空间,在新发展格局中引领行业纵深发展。

 130届广交会:海尔智家国内外量价齐增,双循环促高质量发展

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不仅是自身发展需要,而且造福各国人民。据了解,海尔智家目前已拥有美国GEA、意大利Candy、日本AQUA、澳洲斐雪派克以及海尔、卡萨帝、统帅七大高端品牌,各品牌实现了场景化升级,如AQUA的智慧“社区洗”、GEA 的未来厨房、斐雪派克的社交厨房以及Candy的互联家电,多个智慧家庭套系正在为全球用户带来智慧生活场景解决方案。拿AQUA的智慧“社区洗”来说,用户可以享受到24小时自助式洗涤烘干服务,家中难以清洗的窗帘、床单被套、羽绒被、毛绒玩具等大件物品,都可以实现快速洗涤、烘干,一客一桶隔离洗衣的方式也不用担心交叉感染。

 130届广交会:海尔智家国内外量价齐增,双循环促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从缓慢增长到高速增长,目前已经到了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方向、提升发展动力,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第130届广交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国际经贸活动,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成果的举措,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的主题口号也诠释了广交会的作用和价值,展示出我国扩大开放的决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