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蘑菇车联化解自动驾驶商业化焦虑 再获国际媒体关注

资讯 TOM    2021-10-04 16:42

自动驾驶公司蘑菇车联因在商业化上的领先优势再次引发国际媒体关注。“蘑菇车联特别关注技术的商业价值和它能在城市中解决哪些实际问题。”隶属于DMA Media Group(欧洲最大的独立新闻运营公司)的国际媒体Auto Futures近日在其头条报道中指出。

蘑菇车联化解自动驾驶商业化焦虑 再获国际媒体关注

国际媒体关注蘑菇车联

“我们不断开拓自动驾驶的使用场景,解决这项成本高昂技术的盈利问题。目前,全球大部分自动驾驶公司都存在‘商业化焦虑’。但我们做得还不错,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在思考这个问题。”蘑菇车联CTO郭杏荣接受Auto Futures采访时表示。Auto Futures是一家专注于未来移动相关内容的全球移动出版物。

蘑菇车联在衡阳开辟了以整个城市为服务对象的商业化新模式。该项目中,蘑菇车联提供了自动驾驶公交车、出租车、清扫车、巡逻车、救护车、物流车等全方位城市公共服务。除此之外,蘑菇车联还将为该市建设并运营基于云的城市交通管理平台,提供车队调度和车道级信息数据服务。衡阳项目总投资规模近5亿元,是全球投资额最大的自动驾驶公司。蘑菇车联目前在多个城市充当“城市交通设计师”的角色。

成为城市交通的‘设计师’非常重要。交通运输是一项涉及多个政府部门,关系民众生活的系统工程。如果不能站在城市设计师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不仅无法系统掌握交通需求,也不能让技术解决实际问题。

蘑菇车联化解自动驾驶商业化焦虑 再获国际媒体关注

蘑菇车联Robotaxi

从城市公共服务领域切入帮助蘑菇车联规避很多问题。蘑菇车联的商业模式区别于Waymo、Cruise等公司,后者都曾试图实现Robotaxi的大规模运营,但它们需要直面安全性、社会接受度、巨额成本等多个难题。事实上,Waymo、Cruise主推的Robotaxi模式均远远落后于早期的规划。而蘑菇车联的自动驾驶项目进展顺利。

蘑菇车联化解自动驾驶商业化焦虑 再获国际媒体关注

蘑菇车联robotaxi车队

“我们的解决方案包含一套规模庞大的实时动态数据系统,这也是自互联网搜索引擎以来,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数据系统,其他任何互联网产品对计算实时性、实时数据吞吐量和融合算法复杂性的要求都没有这么高。”郭杏荣解释说。

据郭杏荣介绍,蘑菇车联已经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四川、河南等地实施了自动驾驶项目。且正在与中国十余个城市、园区、机场、高速公路、高校等合作建设或深度接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