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聊9月“净网”行动公示

资讯 TOM    2021-10-27 14:08

8月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系列重要法规和措施。《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的意见》相继发布,为网络空间治理要义提纲挈领。国家网信办频频出手,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要求落实身份信息登记相关要求,加大违法违规账号处理力度,并进一步指导督促网站平台压实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网上正能量日益强劲,主旋律日益高昂,网络空间日益清朗。

 爱聊9月“净网”行动公示

在此指引下,爱聊主动进攻,精准打击、重点整治、常态检查,下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持续开展涉网犯罪进攻仗、网络空间治理仗、互联网安全保卫仗“三场战役”。9月,爱聊累计处理违规案例32021例,禁言处罚10629例,封禁账号2136例,永久封禁账号19256例。对比8月数据,爱聊9月仍然维持高水平打击力度,同时深化思想认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方位开展。

 爱聊9月“净网”行动公示

9月,爱聊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净网”“护苗”“秋风”全面展开,抓住“三个维度”,厚植“净网”思想根基:

加强思想引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引领发展突围。国家政策法规,始终是指引爱聊“净网”工作行稳致远的闪亮灯塔。9月,爱聊继续强化宣传,做好思想引领,通过宣传教育让“净网”的群众基础更大,提升用户对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知晓度和认同度,推进“净网”工作成势见效。

二、加强行为规范

为维护爱聊APP绿色健康社交生态,更好地保障用户权益和用户体验,爱聊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平台文明准则,规范网上用语,把网络文明建设要求融入管理规范,加强社交空间行为规范。

同时,爱聊在平台自律、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恋爱交友龙头企业作用,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的价值导向,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与行业共建标准、共同成长。

三、加强生态治理

爱聊积极开展“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进行集中整治,及时发现、处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为生态治理夯基垒台,为文明创建积厚成势,促进巡查摸排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网络文明创建。

 爱聊9月“净网”行动公示

“净网”行动开展以来,爱聊凝心聚力,坚持“严”的工作总基调,对平台违法违规全生态、全链条开展精准打击,形成声势、打出声势,不断净化网络空间;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打击与整治相结合、专项行动与基础工作相结合、舆论宣传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切实维护网络秩序,坚决消除安全风险,为单身青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