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丽汇结对帮扶贵州文斗村,助力共同富裕

资讯 TOM    2021-10-27 15:15

根据国家新阶段东西部协作调整工作部署,佛山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将从结对帮扶四川省凉山州11个县调整为结对帮扶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15个县。

村企结对 助力乡村振兴

国庆前夕,佛山市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率党政代表团到贵州锦屏考察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会上签订了《禅城区·锦屏县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举行了村企结对签约以及捐赠仪式。

 伊丽汇结对帮扶贵州文斗村,助力共同富裕

黄少文书记表示,禅城区与锦屏县结对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广东省委、佛山市委交给禅城区的重要政治任务,禅城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广东、贵州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携手推进跨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为响应佛山市政府、禅城区以及祖庙街道的号召,伊丽汇美容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到结对帮扶工作当中,并签订了《佛山市黔东南州村企结对帮扶协议》,结对帮扶黔东南州锦屏县河口乡文斗村。

9月24日,伊丽汇数字化中心总经理兼总裁助理张远舟先生作为乡村振兴结对帮扶企业代表,前往文斗村走访,详细了解了本村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未来,伊丽汇将持续通过捐款、助学、定向采购、劳务培训输出等有效手段,推动乡村振兴,实化细化帮扶措施,提高结对帮扶实效,助力文斗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推动当地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伊丽汇结对帮扶贵州文斗村,助力共同富裕

伊丽汇结对帮扶人代表张远舟到村民家中走访并赠送慰问金

张远舟表示,未来三年,伊丽汇将每年支持5万元结对帮扶资金,用于文斗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并广泛发动员工参与爱心帮扶,在公司内设置公益宣传栏以及员工捐赠箱,号召员工为文斗村捐赠爱心资金和物资。

此外,伊丽汇还将积极开展“以购代捐”的活动,利用员工饭堂、节日慰问、工会活动等渠道,力所能及地为文斗村扩大市场销售渠道,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问题。同时,根据文斗村脱贫劳动力情况及就业意愿,伊丽汇将和周边对口的大中专院校积极沟通,与美容学校达成院校生输出合作,打造教育培训-上岗就业链条,协助解决文斗村脱贫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开展助学帮扶,为优秀学子圆梦,伊丽汇将每年给予文斗村高考成绩前5名的大学生每人一次性5000元助学金,同时发动有意愿的员工开展与大学生的个人结对,对其后续学业予以支持和帮助。

 伊丽汇结对帮扶贵州文斗村,助力共同富裕

文斗村正在上课的学生们

“百年环保第一村”

伊丽汇结对帮扶的文斗村位于贵州省锦屏县西部、河口乡东北角,全村土地总面积10475.85亩,共有10个村民小组,320户150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42户601人,目前基本实现全面脱贫,是一个典型的苗族聚居地区,苗族人口占98%以上。

文斗村旅游资源丰富,有千年银杏树,红豆杉群,契约文书,文物 ,古炮台,古寨门,乾隆年间刻立的环保“六禁”碑、婚俗改革碑、诰封碑,有青石板古驿道等,被外界誉为“百年环保第一村”。

 伊丽汇结对帮扶贵州文斗村,助力共同富裕

文斗村内的苗族传统村居

因善而美 践行社会责任

企业作为现代社会中最活跃的市场主体,可以发挥在产业、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扶贫开发过程中承担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结对帮扶人张远舟表示,伊丽汇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为乡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多领域振兴和发展做出贡献,回馈社会。

“因善而美,向美而生是伊丽汇的使命,我们相信与人为善,才能做好美容这件专业的事”,张远舟说:“我们永远相信未来更美好,将继续秉持因善而美、向美而生的初心持续务实落实公益扶贫,坚持简单真实,细水长流,和26年坚持匠心做美容一样,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