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热土 人才高地!26支创业团队签约佛山高新区

资讯 TOM    2021-10-27 18:20

10月27日上午,2021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包括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在内的26个创业团队,带着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等“硬科技”领域的项目落户佛山高新区,持续为佛山形成人才集聚和产业集聚注入新动能。

 创新热土 人才高地!26支创业团队签约佛山高新区

2021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重金扶持,打造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佛山高新区立项扶持了21个创业团队,短短一年间已有过半数项目实现了产业化并带来营收。今年高新区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投入近亿元去扶持26个团队,持续“加码”引入高层次人才和项目。相信今后有创业团队的积极参与,将给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给予强力的支撑和推动,更好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

 创新热土 人才高地!26支创业团队签约佛山高新区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致辞

今年4月份,为进一步将佛山高新区打造成为人才集聚高地,引导优质产业化创业项目落户,佛山高新区发布了《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版)》(下称《实施办法》),通过增加配套支持、优化申报材料、完善各类审核标准、强化跟踪监督等方式,使政策更加精准且具有可实操性。今年扶持资金总额9400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1600万元。《实施办法》将创业团队分为A、B、C三个等级,分别资助8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引导资金。

为加大对创业团队的扶持力度,佛山高新区各园管理局陆续出台配套政策。近日,《佛山高新区高明园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配套资金实施办法》正式印发,旨在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佛山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工作部署。在扶持方式上,高明园管理局将根据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项目验收结果,对获得A、B、C等三类不同等级的项目,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50万、100万、50万的配套资金,具体按项目设备购置实际支出费用给予资助。除此以外,入选的团队核心成员,可按照高明区有关政策规定,享受高明区落户居留、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特定生活待遇。

聚焦产业化,A类团队攻克芯片集成化设计难题

此次签约的26个团队中,有1个A级、12个B级、13个C级。广东汇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汇芯半导体”)团队借助高集成化智能功率芯片及系统产业化项目,获评A类创业团队。其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汇芯半导体的核心技术是功率半导体芯片的集成化设计,通过专利技术可完成控制功能的芯片级集成、驱动功能的模块级集成。“我们的产品已是全球集成度最高的功率半导体产品,下一代产品将在小型化和集成化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好的集成度除了能降低成本外,还可缩短客户的开发周期、降低装配难度、提高市场可靠性,为未来实现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热土 人才高地!26支创业团队签约佛山高新区

2021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合影

团队为何选择落户佛山高新区?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作为半导体产业下游的集聚地,功率半导体需求旺盛,未来市场空间可期。获得本次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称号是对团队的极大鼓励。团队未来将在研发方面有更多投入,开发出行业领先的功率半导体产品,为实现高品质低碳生活作出贡献。

引入专业服务机构,打造创新创业全程服务链

此外,据潘东生介绍,佛山高新区本次还将引进专业服务机构对创业团队企业实施一对一的服务。该机构是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服务商,也是创新加速领域首家上市企业,以创业辅导、创业赛事、创业社群、创业媒体、产业加速基地等多种形态,帮助创新企业加速成长、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还与创业团队、大新银行签订“创业团队扶持资金监管”协议。大新银行相关负责人现场为创业团队代表介绍了账户开立与管理、监管资金使用等注意事项,确保监管资金专款专用。值得一提的是,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为让创业团队在小额资金的使用上更加便利,将给予每个档次约30%的免审批资金额度,并简化申请资料和提供线上、线下申请支取资金方式,最大程度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政策便利性。这是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的创新突破,也体现了佛山高新区对创业团队的充分信任。

 创新热土 人才高地!26支创业团队签约佛山高新区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创业团队、大新银行签订“创业团队扶持资金监管”协议

如今,佛山高新区已成为高端人才聚集的创新创业热土之一。未来,佛山高新区将把《实施办法》打造成响亮品牌,吸引越来越多的科创人才、企业和项目集聚,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