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他奶智能工厂领跑大湾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再添新动力

资讯 TOM    2021-10-16 15:46

伴随着“智能制造”逐渐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AI、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已不再是3C电子、汽车等传统制造业的专利,以维他奶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也积极拥抱智能化趋势,打造智能工厂,率先实现效率变革。10月15日,第130届广交会开幕当日,维他奶东莞工厂(以下简称:东莞工厂)正式对外亮相。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原高强副会长、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陈江副秘书长以及东莞市和常平镇各级政府部门领导一行数人,在维他奶国际集团行政总裁陆博涛的陪同下,共同体验智能工厂的科技力量。

 维他奶智能工厂领跑大湾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再添新动力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原高强副会长视察维他奶东莞工厂

据了解,东莞工厂投资额超10亿元人民币,按照绿色建筑(LEED)金级标准设计和施工,是一座实现从原料到成品出厂高度自动化、智能化、集约化的世界级制造工厂。自动卸豆、自动卸糖、自动巡航小车AGV、自动立体原材料仓库、自动立体成品仓库、原料悬挂输送系统以及中央控制系统等自动化技术全面应用,使得东莞工厂的单位面积产品生产、存储和吞吐能力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陆博涛向嘉宾们重点介绍:“我们的目标是追求零事故、零缺陷、零损失,成为世界级制造企业。这些智能制造装备能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和保障产品质量。”

 维他奶智能工厂领跑大湾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再添新动力

维他奶东莞工厂自动码垛机

 维他奶智能工厂领跑大湾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再添新动力

维他奶东莞工厂自动巡航小车AGV

 维他奶智能工厂领跑大湾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再添新动力

维他奶东莞工厂生产线

原高强对东莞工厂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按期在20个月内竣工投产的项目进度印象深刻,并对东莞工厂总规划年产能近一亿标准箱,预计能满足至少三年内的产能增长需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第130届广交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国要坚持开放合作,共促经济复苏。在中国这片投资热土上,希望维他奶不断生产美味、营养的产品,加快投资节奏,延伸产业布局,早日将商业版图扩大到全中国。

作为广东省和东莞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东莞工厂对于推动维他奶中国内地业务的整体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陆博涛在致辞中表示:“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关怀和指导,维他奶在中国内地的业务稳步发展。东莞工厂不仅是维他奶生产规模最大、投资额最高的运营中心;也是维他奶植根祖国,持续投资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更是维他奶公司发展历史上又一个里程碑!”

 维他奶智能工厂领跑大湾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再添新动力

维他奶国际集团行政总裁陆博涛

自1940年成立以来,维他奶在植物蛋白领域精耕细作80余年,凭借不断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已成为国内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标杆。而东莞工厂的落成投产预示着“智能制造”将为食品饮料行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加速产业高端化、标准化、智能化发展。

伴随着业务稳健增长,中国内地已成为维他奶集团的最重要的市场。维他奶东莞工厂落成投产后,与位于深圳、佛山、上海、武汉等地的维他奶生产基地积极联动,加速在中国内地全面战略布局的步伐,也为维他奶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产能保障。陆博涛表示,未来维他奶将一如既往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内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