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杯和美酒 千里共婵娟

资讯 TOM    2021-10-05 17:26

中秋、国庆如期而至,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浪漫节日,双节也是众多新人翘首期盼的良辰吉日。节日期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共同举杯,共贺新人。

一场完美的婚礼,承载着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众多憧憬。婚庆,也成为传统民俗文化之一。而在我国,办婚宴还有一个别称叫“办喜酒”;宾客赴宴,则称之为去“吃喜酒”。“喜酒喜酒,天长地久”,宾客们往往选择借酒来表达对新人的祝福。

一杯和美酒 千里共婵娟

今年10月6日,“56个民族 和美一家亲”第23届(2021)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将在杭州举行。届时,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100对新人,将在诗情画意的西子湖畔喜结良缘,这一群体婚礼活动已连续举办20多年,其影响力可媲美杭州博览会、世界休闲博览会等重大项目。正是从传统文化习俗中挖掘到的情感需求,五粮液让品牌的“和美文化”理念深入人心。

作为和美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五粮液已连续多年冠名此项活动。尤其是在今年建党100周年之际,五粮液再次携手玫瑰婚典,以酒为媒,致敬民族和谐繁荣,展现中华56个民族团结一心、和谐相处的社会风貌,歌颂幸福生活的美好时代,让更多消费者感知到五粮液“和美文化”魅力的同时,不断以“和美”理念传递美好正能量。

为什么说浪漫的婚庆氛围与五粮液“和美”文化是契合的呢?我们都知道,五粮液集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粮食之精华而成玉液,调和五味合而为一,天然具备“和谐包容、美美与共”的特质,代表了开放、包容、和谐的中华文明精粹,契合中华传统家庭观、幸福观中对生活和谐、人生圆满的期盼,尤其适合表达家庭美满、和谐幸福的诚挚祝愿,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之美。

一杯和美酒 千里共婵娟

而“五”在中华文化中又独具特殊的祝福意味,从五谷丰登的期盼,到五福临门的期许,再到五子登科的祝愿,可以说,品味五粮液,品味的不仅是五粮美酒所带来的丰富味蕾感受,还包含着对生命中如丰收、高中、新婚、新生、寿宴等每一个幸福时刻的祝愿和升华。

借由玫瑰婚典,五粮液不仅传递了其不断传承创新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呼应着人们对美满、幸福生活的美好希望,让更多消费者深切感知传统和美文化底蕴,彰显出五粮液作为民族品牌的文化自信。

携手玫瑰婚典,五粮液除了品牌打造外,也彰显了作为行业领先者在文化传承发扬上的社会责任担当。

家庭和睦,幸福美满,是中国文化中对家庭的美好祝福,也是共创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玫瑰婚典的举办,在和谐社会里谱写了一曲幸福乐章,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婚庆文化追求家庭和睦、幸福圆满的终极追求。

除了婚庆文化,五粮液一直致力于在海内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着大国自信、文化自信。先后独家冠名中央电视台纪录片《百年巨匠》、独家赞助《百年巨匠艺术展》,展现巨匠风采,推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助力文化传承;承办华语青年作家颁奖典礼,为中华诗歌传承发展贡献力量;携手《上新了·故宫》《紫禁城》《顶尖博物馆探访计划》等顶级文化IP,用国际化、时尚化和年轻化的表达方式,在品味华夏千年智慧沉淀的同时,向世界讲述653年从未间断的历史传承故事……一系列的动作背后,体现的是五粮液品牌数千年文化底蕴,更是对中华文化的守护与发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