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辞书从翻阅到扫查,网易有道CEO周枫:用科技让经典延续

资讯 TOM    2021-10-28 18:25

10月28日,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与国家级出版机构商务印书馆在京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开启一系列深度合作。一支与时俱进的“笔”不断拓展自己的生长边界,在网易有道总裁周枫看来,这正是应有之义,“智能学习硬件需要不断丰富优质内容,让更权威、更专业、更优质的学习内容深度融合硬件产品,真正帮助用户高效学习。”

辞书从翻阅到扫查,网易有道CEO周枫:用科技让经典延续

此次合作,商务印书馆旗下的《新华字典》《新华词典》《新华成语大词典》《古代汉语词典》《新华歇后语词典》等诸多权威辞书,都将先后入驻网易有道智能硬件。在数字出版浪潮中,双方还将共同探寻文化出版机构与智能学习公司在数字化时代的契合点,用科技赋能教育,助推经典学习工具的迭代升级。

商务印书馆是当代中国首屈一指的出版和文化机构,也是中国出版业中历史最悠久的出版机构,为开启民智、昌明教育、传播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强强联合对于网易有道意义非凡,网易有道总裁周枫说,本次合作在现实考量之外同样充满情怀,“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商务印书馆的经典辞书都是不可或缺的学习伙伴。尤其是新华字典,它是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辞书,陪伴了无数人从成长走向成才。同样,它也是我的学习启蒙之书,陪伴了我的学习生涯,至今仍然在我的书柜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周枫认为,能与商务印书馆这样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合作伙伴携手,对有道来说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各出所长的互补。因为在当前科技发展和信息大爆炸的背景下,不只是商务印书馆需要借助智能学习公司的数字科技,让《新华字典》等陪伴了一代代人学习成长的经典辞书获取信息化能力,更好地服务国民教育;智能学习硬件也需要不断丰富优质内容,因为只有让权威、专业的优质内容深度融合硬件产品,才能真正帮助用户高效学习。

“我们双方都坚信,只有敏锐地洞察到真实学习场景下的用户需求,充分运用科技化力量,将优质内容和技术深度融合,才能真正帮助用户实现高效学习,继而为国民教育、基础教育尽一份心力。”周枫说。

基于这样的高度共识,才有了网易有道和商务印书馆水到渠成的强强联合,有了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新华字典》从人手一册的翻阅方式迈向人手一支的扫查时代。一个全新的赛道已经延伸开来,双方将继续引领传统出版界与新兴教育科技领域的融合发展,进行权威内容信息化的更多尝试和探索。

周枫表示,“用心做产品,匠心做教育,用科技让经典延续”,这是网易有道不变的初心,未来会为用户呈现更多、更优质的学习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