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资讯 TOM    2021-10-28 18:51

春华秋实,时光飞逝。2021年,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一周年之际,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思壮”)迎来与北斗相伴的第27个年头。

作为北斗导航系统发展历程的见证者,自1994年成立以来,合众思壮在开拓北斗应用的路上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深耕卫星导航领域核心技术多年,在北斗导航应用研发和推广方面硕果累累,实现了从高精度核心技术、板卡部件、终端设备、解决方案到服务平台全产业链布局,为推动北斗导航应用全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凭借深厚的品牌积淀和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合众思壮赢得了行业内外的认可和肯定,斩获了多项业内权威大奖。2021年,合众思壮更是捷报频传。

坚持创新驱动 专注技术创新

长期以来,合众思壮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原则,持续加大在技术研发领域的投入,强化高精度芯片、算法、板卡、天线等技术的研发,形成了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体系,拥有1000余项专利与软件著作权,为众多行业提供北斗高精度产品和时空信息“端+云”全方位行业解决方案,相关技术和产品得到了行业广泛肯定。

在10月17-19日举行的中国测绘学会2021学术年会期间,合众思壮自主研发的G960测地型GNSS接收机入选《2021年测绘地理信息自主创新产品目录》。作为合众思壮率先发布的支持包括北斗系统在内的全星座全频点信号处理的RTK产品,G960 使用的GNSS芯片、数传电台、组合天线等核心组件均由合众思壮自主研发,是高精度GNSS行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有力示范,可广泛应用于众多领域,可有效节约成本、节能降耗。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同期,合众思壮下属子公司北京博阳世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地理空间数据高性能与高安全管理技术硏发及应用”项目成果荣获“2021年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项目系统地研究了多源空间数据高性能处理-加载-检索,内核级空间作用域安全防护,“插线板”式内核系统架构等关键技术,在此基础上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高安全地理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BeyonDB,并得到广泛应用,支撑了相关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的编制,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此外,合众思壮的发明专利——“一种转向角传感器的校准方法和装置”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该专利针对在传统作业条件下,农机校准时间长,校准精度和场地较难保证的问题,提出了不同精度的分段区间校准技术,在保证精度的前提下,实现了极简化校车,极大地缩短校准时间,降低了对校车场地的要求。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深耕行业应用 推动跨界融合

合众思壮在持续深耕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同时,积极把握产业和行业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北斗规模化应用市场,深耕测量测绘、精准农业、机械控制、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行业应用,依托时空信息技术,提供专业领域、独具特色的“云+端”解决方案,为推动行业应用、跨界技术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

5月26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合众思壮在年会颁发的九个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中荣获两项大奖。

合众思壮旗下子公司北京合众鼎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其在数字施工研发和推广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应用推广类)”。合众鼎新工程机械引导、自动控制、无人驾驶、数字化施工管理平台等已成功应用于机场建设、铁路、公路、水利、疏浚等多个领域,为湖北鄂州花湖机场提供的覆盖4万多人、近1000台工程机械、超2万辆车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打造了数字施工领域标杆。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合众思壮旗下北京合众思壮时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在推动北斗系统与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技术领域的跨界融合方面成绩突出,荣获“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跨界融合类)”。时空物联实现了北斗高精度定位与多传感器融合、北斗+AI、北斗+5G、V2X等多种核心技术的跨界融合,以时空技术与物联感知技术赋能行业数字孪生应用,在民用航空机坪航空器及车辆主动安全管理、通用航空空中监视及导航管理、交通行业态势感知与控制、物流行业室内高精度定位等领域,形成了一系列创新型跨界应用,并成功在国内多个大型机场及智慧社区中得到推广。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自1999年进入精准农业领域以来,合众思壮持续加强在农业领域的技术突破和产品更新,新一代“慧农”精准农业解决方案,成为业内首个涵盖北斗农机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变量作业系统以及农业信息化系统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今年8月,“慧农”荣获中国农业机械年度TOP50+大奖“金穗奖”,合众思壮荣获 “金牌配套件供应商”称号。在10月召开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上,慧农EAS301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荣获“2021年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金奖”。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此外,合众思壮基于GNSS技术与移动通信、物联网等技术融合,打造地质灾害预测与预警系统解决方案,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向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和可视化方向发展。合众思壮与其下属公司广州吉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北斗三号高精度GNSS及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在地灾害防治中的应用”项目在2021中国北斗应用大会荣获“2021年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铜奖”。该项目已服务于国家电网、湖北、广西、湖南、广东等多项地质灾害防治应用,为保障电力系统高效安全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撑。

不负众望 载誉前行

在深耕行业、不断创新、加大应用推广的同时,合众思壮的竞争力及行业地位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不仅连续三年荣登“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单,还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颁发的“2021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和“2021地理信息产业高成长企业TOP50”荣誉称号。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以创新诠释实力 合众思壮捷报频传

每一份荣誉背后都凝结着合众思壮的不懈努力。屡获殊荣,不仅是合众思壮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行业内外对合众思壮在推进北斗技术和应用创新及推广中所作努力和贡献的认可。

刚刚度过了27岁生日的合众思壮, 青春洋溢, 风华正茂。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合众思壮将不忘初心,紧跟时代,拥抱变化,在新机遇新环境下坚持创新,永不止步,在“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助力北斗导航系统应用突破“想象力限制”,创造北斗导航应用领域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