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位校长的一段话,让希沃讲师看到信息化培训的意义

资讯 TOM    2021-10-28 19:03

徐秋明来重庆聋哑学校做培训之前,完全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里花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来磨一节课。

“我第一次磨课前,想着设计一个西游记的片头曲,用'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这样强烈的节奏感引起孩子们的兴趣,但现实情况是,这群孩子没什么反应。”徐秋明回忆起他接到磨课服务后的经历,课堂上除了讲课声,就是孩子们激动的“啊、啊”声,和人工耳蜗发出的“嗡嗡”声。

重庆聋哑学校是驻守川渝的希沃讲师重点关注的学校之一,该校学生极其依赖视觉完成信息的接收,就算戴上人工耳蜗,但如果环境中五六个人同时说话,人工耳蜗的声音接收和分辨就会出现困难。班级学生听觉能力各有强弱,听觉能力更弱的学生在课堂中依旧“慢半拍”。

 这位校长的一段话,让希沃讲师看到信息化培训的意义

如何才能改善这种情况,让教师更轻松,让学生更沉浸、让课堂更高效?在一个月之内,徐秋明入校观察了超过10次。尽管所面临的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但徐秋明却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了,不会手语的他用尽所有的肢体姿势;课程设置不合理,他就帮助老师反复磨。在持续一个月的磨课服务中,徐秋明前后往返学校10次。

徐秋明留意到,该校采购了一批学生平板,假如教师利用希沃易课堂设计课堂活动,那么教师就可以通过易课堂连接学生平板、分享课堂知识点、发起小组探讨活动,这样听觉灵敏度不同的学生就可以同时接收课堂信息,教师的课堂可以更高效。

 这位校长的一段话,让希沃讲师看到信息化培训的意义

徐秋明将这个想法分享给学校教师,他希望这能帮助教师融合应用信息化教学通用工具,给孩子们带去更适合他们特殊情况的信息化课堂。

 这位校长的一段话,让希沃讲师看到信息化培训的意义

徐秋明的经历,不过是希沃无数讲师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中有的面对的是一群需要特殊对待的特殊儿童,有的则需要奔赴数百公里的偏远山区学校。

马锦威是希沃在新疆地区的讲师,他曾开车3天行驶700公里,奔赴南疆地区的一所学校做信息化培训,路上还遇到了沙尘暴。除了路途的艰辛,更令马锦威感到困难的是,这里的教师并不愿意接受培训,因为那样会占据教师更多的讲课时间。

但是马锦威深知,信息化对于偏远地区教育的重要性,因此他多方奔走,从于田县教育局到基教科到电教办再到学校,来来回回周转多次,终于说服了老师们进行培训。在培训开始的第一节课,当地教育局特意到场旁听,也正是因为这一节课,让教育局深刻的认识到了信息化教学给老师带来的便利,不再局限于普通的PPT,而是利用更加丰富多元的信息化工具,让课堂更为活跃,让老师和学生们都能积极参与。

贵州省安顺市一个小乡村的校长向贵州希沃的讲师董炽说了这么一段话:“你们是我们老师的希望,而我们是孩子们走出去的希望,信息化教学是孩子们追上城里孩子的希望,我们愿意学,迫切学,也可以学。”正是这段话,激励了董炽,让他看到自己工作的意义。

同时,这段话也鼓舞了无数个像李霖、马锦威,还有董炽这样的希沃讲师,让他们保有热情,去守护热爱教育的没有一位教育工作者。10月23日,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成都开幕,以希沃为代表的教育科技品牌齐聚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博览城。展会上,除带来教学空间、德育空间、教师发展空间、三个课堂空间以及管理空间等场景方案外,希沃首发一线服务人员故事宣传片,讲述了希沃讲师、客服、售后技术工程师、教师顾问等希沃人为教师提供服务过程中的种种经历,同时为教师掀开希沃服务生态的一角:以产品为基石,以教师培训为基础,以设备售后保养为保障,以远程客服为枢纽,助推教师信息化教学常态化落地。

 这位校长的一段话,让希沃讲师看到信息化培训的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