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重拾城市秋日浪漫

资讯 TOM    2021-10-29 10:46

法桐隧道、金色地毯、南京美龄宫是人们印象中的法桐浪漫。但“法桐落叶”、“环卫困难”、“环卫工人用手捡秋雨后的法桐叶”等话题,逐渐成为当代社会关注热点,传统法桐的弊端日益凸显。改善“城市病”,发展科学宜居的生态城市,已经成为当前政府关注重点。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凭借无飞絮、落叶集中的特性,以及叶型叶色的重大突破,为法桐浪漫再次正名。

集中落叶,新式法桐重绘金色浪漫

新款少球无球法桐以几乎无挂果、落叶集中、叶型优美、抗逆性更强的优异表现,解决了传统法桐的弊病。而传统法桐秋季最大的问题——落叶无规律,落叶持续时间长。即使环卫部门配备机械化清扫机,在人工、机械同时工作情况下,要做到落叶随落随清,保持城市干净整洁,保证出行体验,也十分艰巨。这无形之中给城市环卫清扫带来了很大压力。因此少球无球法桐在城市绿化现状要求下应运而生。“华农丽风”与“华农青龙”都具备落叶迅速且集中的特性,受到数次霜冻后,叶子便可迅速落光,其中 “华农丽风”更是凭借其形似枫叶,叶片尺寸大的特性,大大增强了观赏性,也打破了行道树同质化情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民生价值、社会价值。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的诞生让城市绿化更加科学立体,也让法桐的秋日浪漫无限延续。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重拾城市秋日浪漫

万绿法桐,立足人居的生态力量

万绿生态希望这个惠民利民的新品种能早日得到应用,解决法桐叶清理难的问题。与华中农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后,快速在豫北建立少球无球法桐基地,旨在把科研成果转化为造福民生的实事。项目坐落在河南省卫辉市,占地2600亩,基地分为研发区、成品区、育苗区、储备区四个功能区块,栽植各规格法桐达35万株,基地建设期间先后迎来新乡市、卫辉市领导班子的考察。在基地繁育工作有序进行时,突遇河南暴雨,卫辉泄洪,基地严重受损,倍感欣慰的是少球无球法桐的工程苗几乎保留下来,万绿生态上下工作人员,齐心修复基地、抢救苗木,有序开展苗木扶正,灾后苗木繁育工作,整整三个月无人抱怨。对万绿而言,这不止是挽救经济损失,更要保证少球无球法桐保质保量按时出圃。在如此恶劣的自然环境,少球无球法桐依旧保持了相当高的存活率,让万绿生态坚信少球无球法桐的生命力与其优秀特性,必然能够成为新型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重拾城市秋日浪漫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之‘华农丽风’)

一颗速生法桐生长成具备遮荫功能的大树,需要15-30年,强力更换树种或者重新栽种,很难快速恢复行道树功能,很难保证庇荫的效果,改造成为了老旧街道法桐重焕新生的最佳方式,兼备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不仅最大限度的保留原有大规格法桐景观,而且3-4年内便能够恢复到原有树冠效果。万绿生态有专业技术人员与一站式改造流程——修剪、枝条处理、嫁接、养护、移交,以及配备“高空作业车”+“树枝粉碎机”+“垃圾清运车”三大改造机械设备,让法桐再次焕发新生。

少球无球法桐,新型城市的选择

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是城市更新治理的重点任务,传统法桐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城市发展与生态宜居的新要求,新要求催生新品种,少球无球法桐将助力构建新型城市生态屏障,成为落叶集中且叶形更加优美浪漫的新一代法桐,让少球无球法桐助力打造生态城市样板间,再次成为秋日浪漫的名片。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重拾城市秋日浪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