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资讯 TOM    2021-10-29 13:58

10月28日,2021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黄石成功召开!本届大会以“工业互联 加速数智转型”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融合创新、实践应用等热点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2021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2021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恺民,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顾翀,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黄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黄石市委副书记吴之凌,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运平,人民邮电出版社副社长李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以及来自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产学研机构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黄石是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具有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显著优势。”近年来,黄石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并于2021年推动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100个。下一步黄石将继续以企业智能化改造为抓手,加快把黄石打造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先行区。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作重要发言,指出:“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正在由起步发展期步入快速成长期,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要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大有可为。”他表示:“黄石市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全国提供了优秀的参考范本。”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在致辞中谈到,工信部连续四年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累计带动总投资近700亿元。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快速推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个,累计遴选258个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下一步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

李培根作题为《谈工业互联网应用的深化与拓展》的主旨报告。他提出:工业互联网在智造领域应用较多,但大多是单点应用,我们更需要重视横向、纵向、端到端的更多集成应用。在广度拓展应用方面,数字化供应链很重要。在深度应用方面,他指出:“真正的工业互联网深度应用离不开数字孪生的应用。”数字卵生模型的关键是和机器的运行动态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不断变化的,这需要我们高度重视。

会上湖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及企业智能化改造优秀案例隆重发布,为黄石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典型经验和可复制解决方案。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5G工厂、数字化工厂、智能工厂、5G专网等项目正式签约。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中心智能制造标准化高级工程师何宏宏、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才正、中国联通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鸿涛、东贝事业部副总经理窦作为、宝信软件副总经理邵卫军、金蝶助理总裁金纪文、蓝卓总经理助理邵黎勋、和利时总经理范迪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围绕黄石工业互联网及智造化改造进程、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生态构建、智能制造标准化建设等主题分享工业互联网实践案例,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行业融合应用提供可参考路径,现场讨论氛围浓厚。

大会同期举办了工业互联网APP创新发展论坛、2021年“云行荆楚”暨湖北省数字经济宣贯培训会(黄石站)、黄石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化改造项目对接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研究室主任张旸旸、用友湖北分公司工业互联网专家陈鹏、壹达云网总经理马潮围绕工业APP创新发展与融合应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来自湖北17个地市州的经信主管部门代表与地方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宣贯培训会。同时,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宝信、蓝卓、美云智数等十多家家来自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供给侧企业代表与大冶特钢、华新水泥、劲牌、东贝等黄石20家本地企业代表进行项目需求对接,深化优质项目落地应用。

线上及线下中国工业互联网展览同时开展,华为云、联想、树根互联、阿里云等工业互联网企业及大冶特钢、劲牌、沪士电子等众多黄石本地优秀企业在线上展出。线下展览集聚三大运营商及湖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集中展示工业互联网优秀发展成果。

2021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是黄石深入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实践,也是助力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与发展的有效举措。大会的成功举办为黄石制造向“黄石智造”跃升、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在探索地方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