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科豪马轮胎连续11年开展老君山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

资讯 TOM    2021-10-29 17:41

在景色雄奇,民风淳朴的云南丽江老君山,优科豪马轮胎携手NGO组织(丽江健康与环境发展研究中心),用十余载光阴,留下了“授人以渔”的美丽故事,成功帮助当地居民走出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矛盾的困境。

优科豪马轮胎连续11年开展老君山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

作为中国首例企业参与协调经济发展促进环境保护的案例,优科豪马轮胎于2011年起,与NGO组织以“内生式”发展理念,开展“老君山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先后在老君山腹地的三个村庄——河源村、黎光村、黎明村,开展了以“村寨银行”为主体的一系列环保活动,帮助提高村民生态保护的意识和自我管理社区资源的能力。

优科豪马轮胎以“对未来的关怀”作为CSR口号,为老君山社区先后带来了“生态助学”、“野生天麻种植”、“野蜂驯化养殖”及“生态农林产品销售”等计划,旨在通过教育资助、农林产业引进升级、打通农林产品产销链,帮助村民转变“靠砍树赚钱”的生产观念,防止出现盗伐山林的现象,促进林地的生态保护意识。截止2020年末,共建立了51个保护区,保护了总长度超过12公里的流域,森林及河流保护面积超过30万亩,“村寨银行”项目总资金达到1,420,613元。以企业的微薄之力,帮助当地村民走出了一条“在环境保护中受益,在受益中促进环境保护”的社区可持续发展之路。

优科豪马轮胎连续11年开展老君山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

2020年8月19日,优科豪马轮胎支持的丽江老君山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获得了瑞士公益组织Paul K. Feyerabend颁发的“社区团结奖”,该奖项也是老君山项目赢得国际赞誉的又一力证。

优科豪马轮胎连续11年开展老君山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

今年,项目模式推广到了广西省十万大山保护区,优科豪马轮胎携手NGO组织,协助当地村民制定垃圾治理及河流鱼类保育计划,筹备建立河流流域保护地,将成熟的项目经验推而广之,播撒到更多地区。

优科豪马轮胎作为一个历经百年的轮胎品牌,秉持“成为社会绝对信赖的为地球环境做出贡献的企业”这一CSR经营理念,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将继续为人类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竭尽所能,为保护美丽地球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