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柚调查超50%的二胎妈妈有睡眠和经济压力,但表示痛并快乐着

资讯 TOM    2021-10-29 18:13

随着95后逐渐到达生育的黄金年龄,90后、95后正在成为二胎妈妈的主力军。

在此背景下,回到家庭本身。作为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Z世代”,年轻妈妈群体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影响她们做出二胎决策的因素有哪些?生二胎给她们的生活和身体带来了哪些变化?她们的消费方式及育儿观念有着怎样的转变?

近期,美柚在平台发起“二胎家庭真实现状”线上调查,吸引了众多二胎妈妈参与。关于二胎家庭有哪些苦与乐,25%的二胎妈妈会感到“钱不够”和“累翻天”,19%的二胎妈妈表示“只想熬到他们都上学”,除此之外,也有妈妈认为“宝宝很乖很欣慰”以及“喜欢孩子,多多益善”。

 美柚调查超50%的二胎妈妈有睡眠和经济压力,但表示痛并快乐着

许多妈妈专门发帖分享自己的二胎家庭生活。有人表示“老二出生后家里确实鸡飞狗跳,但有时两个孩子一起玩,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心里也很安慰”;也有妈妈正处于“带大怀小”的状态,对于自己能不能经营好小家庭充满了期待。可见,痛并快乐着,是二胎家庭的常态。往往妈妈们前一秒吐槽完养娃多苦多累,后一秒又被小孩的天真可爱给治愈了。

这与此前美柚发布的《二胎妈妈人群行为及消费洞察趋势报告》相吻合。

据报告显示:超50%的二胎妈妈认为养育孩子的最大难处是开销大,其次是睡眠问题和母乳喂养。也因此二胎家庭会比一胎家庭更注重规划,超40%的二胎妈妈表示家庭经济现状“有一定负担,但在预计中”。在购买母婴用品时,二胎妈妈也比一胎妈妈更理性,超40%的二胎妈妈认为“选购过程没遇到问题”,这与另外40%“不知道该买什么”的一胎妈妈形成了鲜明对比。但“适合大宝的并不适合二宝”成了很多二胎妈妈新的困扰。

 美柚调查超50%的二胎妈妈有睡眠和经济压力,但表示痛并快乐着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妈妈们认为在生育二胎的过程中有诸多不易,但超过80%的二胎妈妈依旧选择了“如果可以重新选择,还是会生二胎”。

多年来,美柚一直专注于女性市场,关注我国女性群体及母婴群体在生理健康、心理变化、消费习惯等方面的特点及趋势,希望为女性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