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资讯 TOM    2021-10-29 19:11

“铭记河北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贺全利教授分享红色革命故事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为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北省会朗读者栏目举办了“铭记河北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同上一堂课|向你学习》系列活动《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两期活动分别于10月17日、10月2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邯郸市邯山区广播电视台举办。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节目组特邀一级战斗英雄,原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获得者,现河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军休干部,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坦克手”荣誉称号的贺全利教授与我们大家分享《向你学习|红色基因》革命故事。让青少年学生在活动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实践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来自于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张杨可、冯翼天翔、马泽岳;兴华小学、陈首越、张木子萱、仲秋、李雨清、邰朱子妍、秦玺雯;育德路小学、赵子轩、李慧宁;邯山小学、葛欣怡、付朗旭、王昭怡;渚河路小学、韩卓君、张明君、刁姿;绿化路小学、李政昊;滏河学校、雷鑫宇、马一格、蒋尚卿;滏园小学、任语涵;美的小学肖艺卓;将相和小学、汪轩羽;赵王小学、吕祎轩;阳光实验小学、矫佳颖、以及明珠实验小学、裴劲柏;田家炳中学、张峰铭等优秀学生代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故事让学生们感受高质量的党史教育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感受到革命英雄的至信至情的爱国情怀!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贺教授和主持人用访谈的形式,回顾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战争的残酷,作战环境的恶劣,以及解放军战士英勇和自我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打动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家长,现场不时地响起激动的掌声。随后同学们上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盛世中国》,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铭记河北党史,感悟初心使命”用鲜活的历史案例和感人的党史故事,将广大烈士的鲜血和前辈的殷切期望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河北省会朗读者栏目组积极发挥党建宣传引领作用,出品了《课本中的共产党员》《信仰的力量》《一百周年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展》《血沃中华》《革命情怀》《血脉相承》《不忘初心》节目篇章。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节目组创作团队专家 张平 教授、节目制片人谢文贤用故事、事迹展示作为党员人性深处的真善美,希望通过节目让观众感受到故事传播的信念、信仰,无私、无畏,深情、厚意,初心、使命。并能够大力宣传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发扬正确的党史观。让党员事迹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赞扬,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去学习党史,传承正确价值观,让社会充满爱国、奋斗与奉献的正能量!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