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为科技 “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21-10-18 16:55

10月16日下午,由思为科技主办的“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探寻第一性原理”在深圳成功举办。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金科地产数字营销企业微信负责人李志翔、原时代中国营销创新研究院院长、数智科技创始人曾英杰、招商蛇口营销总黄豫斌、博加信息科技联席总经理陈和、合硕机构董事长李伟、腾讯云智慧地产总经理蒋吉武、企业微信地产物业生态合作负责人刘艺璇等业界领军人物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

此外,还有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房企营销总、行业专家、研究机构与业界精英到达现场,上万名观众通过观看在线直播的形式,实时了解活动盛况并参与互动。

会上,九大演讲嘉宾从行业判、趋势解读、案例解析等不同角度展开分享,探寻营销表象背后的第一性原理,并在第二会场与“一勺言”主理人张杰深度对话,讲述背后的故事。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思为科技联合行业上下游共同成立“房地产数字营销生态联盟”,联盟将以“思为学园”为基础,立足行业,放眼未来,用数字化赋能组织最小单元,推动房地产数字化转型稳步向前。

作为活动主办方,思为科技创始人兼CEO双全以《思为十年,我们的“获”与“惑”》为主题进行开场演讲。

 思为科技 “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圆满落幕

思为科技创始人兼CEO彭双全

他说:“人类有一种天份,他们向同伴学习,不止学习行为,更学习背后的意义。房地产行业这么多年被验证有效的学习方式就是案例教学法。数字化是需要行业共同学习的,不止在组织内,也要看到组织外,这是我们办这场峰会的目的:大家有一个场域可以共同学习

亿智库董事长陈啸天带来《生态重构·顺变致远——对房企发展路径的思考》主题分享,他认为中国房地产经过23年的发展,今年才是真正意义上进入从“大开发”到“大服务”转型的元年,为了这个大幅度的波段,房地产至少有四五十年的时期。

 思为科技 “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圆满落幕

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

另外,他也指出“当下行业进入“增长难,盈利难,转型难”的三难阶段,其根源是国家诉求发生重大变化。从局部最优到全局最优,从增长为先到均衡发展,从追求更安全与更公平并行,这些都是我们当下国家对整个社会发展的要求。

原时代中国营销创新研究院院长、数智科技创始人曾英杰带来《在线售楼部全域客户增长路径》主题分享,他剖析了当下在线售楼部获客能力不足的三个本质因素,第一是内容生产能力不足,没办法完全满足客户需求;第二是客户洞察能力不足,没有从客户的角度讲房地产的问题;第三是客户单向链接,基于小程序产品特征,没办法做很多的高频联系。

 思为科技 “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圆满落幕

原时代中国营销创新研究院院长、数智科技创始人曾英杰

曾英杰建议,目前大部分开发商做的是单一内容矩阵,主要集中在微信生态,但所有大流量生态平台都需要做,包括像微信生态、抖音生态、以百度为代表的搜索生态、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商生态等。

金科地产数字营销企业微信负责人李志翔带来《企业微信,通往地产数字化营销的船票》主题分享,他认为目前传统地产营销有三大痛点:为什么花了很多钱获客,但是没有掌握客户资源?为什么房子是我们造的,但是要依靠别人来卖?为什么每个项目都要从0开始拓客?

 思为科技 “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圆满落幕

金科地产数字营销企业微信负责人李志翔

为此,房企可通过企业微信来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这是一种可行的破题思路,思为的营销云作为企业微信的底座,提供了“数据层、应用层、策销渠、数据管理”等中后台能力。

招商蛇口营销总黄豫斌带来《招商蛇口营销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他着重介绍了招商蛇口要为客户带去更好的购房体验,为置业顾问带去更优的工作体验两大品牌初心。黄豫斌认为:“营销是一场博弈,光有工具不行,还需要及时获取市场信息,了解客户真实想法,处理好快速决策、执行落地等运营执行问题。”,为此针对数字化营销落地执行的“价值难以量化、人员变动大、过程难以记录、业务复杂度高”四大痛点,招商蛇口在“人员重构、服务逻辑重构、服务环节单元场景最小化拆解、建立科学算法”作了四大探索。

博加信息科技联席总经理董事合伙人陈和《变革与重构——新时代地产营销效能飞轮》主题分享,他认为数字化最重要的作用,在于能够通过行为和数据记录,让我们看清更加真实的人,洞察用户背后真实的需求,从而满足他们的内容需求,不只是单纯的广告内容、营销信息内容,而是客户可以从开发商这里获取的所有东西,包括产品和服务,以及在案场所体现的环境信息、图片信息、文字信息等。

 思为科技 “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圆满落幕

博加信息科技联席总经理兼董事合伙人陈和

数字只能展示事实,而人能对事实进行价值判断和进一步反馈,所以数字化的能力必须基于人的能力才能放大。”陈和在会上如是说。

合硕机构董事长李伟带来《地产新常态下,营销的基本逻辑》主题分享,李伟从房企经营现状出发,他认为在今天的时代背景下,企业首先是要活下去,把现金流管好,尽可能压缩一点点成本,尽可能多争取一点点回款,争取活到明年年底。但事物都有两面性,有时候困境也是一种转机,李伟说:“当困难来临的时候,往往是一些新企业冒头和旧思维落幕的时候,这其中的机会,是用自己的认知、文化,把这个行业重做一遍。

 思为科技 “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圆满落幕

合硕机构董事长李伟

企业微信地产物业生态合作负责人刘艺璇带来《留量时代,企业微信赋能地产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作为企业微信的官方代表,她首先指出通过企业微信服务个人微信客户,可以以更加专业的身份,提升客户对我们服务的可信程度,同时可以对客户进行精准化标签画像,让成交管理更加便利。关于企业微信的定位,刘艺璇说:“企业微信的存在,是希望让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上下游产业链之间,以及企业内部员工之间的连接无处不在。”

腾讯云智慧地产总经蒋吉武带来《腾讯云打造地产数字化转型新基建》,他表明腾讯云虽在地产行业还是一个新人,只有三年的经验,但腾讯云赋能地产企业数字化的优势,日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他说:“地产企业数字化要做的事情,是建数据中台、客户中台、业务中台、IOT平台,其中腾讯能提供的是数据云服务、连接及传播、腾讯IOT,以及最重要的互联网安全。

 思为科技 “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圆满落幕

腾讯云智慧地产总经蒋吉武

在九大嘉宾主题分享之后,是圆桌讨论环节。陈和、曾英杰、黄豫斌、刘艺璇、彭双全五位圆桌嘉宾,围绕“全民营销”、“电话营销”等营销痛点和热点话题不断深挖追问,最终达成了数字化营销的核心问题,是赋能组织的问题,只有企业组织能力提升了,才能真正有效的运用数据化工具、内容输出、精细化运营等执行落地,来对抗营销的高不确定性。

 思为科技 “2021房地产数字营销价值峰会”圆满落幕

圆桌讨论环节

本次峰会最后的一个环节,在321的倒计声中,“房地产数字营销生态联盟”正式成立了。

该联盟旨在通过资源整合,生态共建,以“思为学园”为基础,立足行业,放眼未来,用数字化赋能组织最小单元,推动房地产数字化转型稳步向前。用开放对抗熵增,用涌现对抗复杂,用技术重构信任,用新基建重建新生态,用行业繁荣兑现土地价值,共同实现更美好的地产,更美好的居住。

期待在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房地产数字化营销浪潮;共同祝愿,房地产行业向繁荣生态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