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噪耳机质量参差,仅两款国产降噪耳机通过AI国检中心认证

资讯 TOM    2021-10-18 19:02

降噪耳机赛道越发拥挤,这些耳机的真实降噪能力是否符合厂商宣传?是否能够真正满足用户使用需求?近日,国家语音及图像识别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AI国检中心“)语音及图像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智能耳机降噪能力测试结果,仅有两款耳机——小度主动降噪智能耳机Pro与OPPO Ench Free2通过认证;其中,小度获得创新测评A级别标准证书。

降噪耳机质量参差,仅两款国产降噪耳机通过AI国检中心认证

 

据了解,降噪耳机是利用某种方法实现降低噪音的一种耳机,目前降噪方法分为主动降噪和被动降噪两种。很多耳机厂商会标榜很高的降噪深度,让消费者误以为降噪效果很好,但实际产品却无法达到官方给出的降噪标准。通过检测结果来看,小度和OPPO的两款耳机最大降噪深度都达到40db,均支持三麦通话降噪,续航时长达30h+,与产品宣传数据一致,符合官方标准。另外,OPPO Ench Free2支持双击遥控拍摄功能,售价599元;小度耳机具备通话录音转文字黑科技功能,售价399元。

降噪耳机质量参差,仅两款国产降噪耳机通过AI国检中心认证

然而很多的耳机宣传与检测结果存在出入,耳机厂商会标榜很高的降噪深度,让消费者误以为降噪效果很好,但实际产品却无法达到官方给出的降噪标准。此前,央视新闻曾曝光过多款耳机降噪量不足,用户长期在嘈杂环境中调高音量,容易出现听力损伤!甚至有部分降噪耳机产品根本不具备芯片降噪技术。

耳机降噪能力不过关,再加上部分厂商的误导性宣传,给消费者选购一款合格的降噪耳机带来了很大程度的困扰。国家在加大监管力度同时,也希望厂商们实事求是、用产品说话,为消费者带来真正优质的产品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