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海数据经济论坛10月9日开幕 特邀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赫克曼

资讯 TOM    2021-10-07 18:00

据悉,在前海“深改扩区”国家级战略出台背景下,紧贴数据要素市场建设这一国家级重大课题,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2021年度重大科技创新活动——首届前海数据经济论坛拟定于10月9日在深圳前海召开。主题为“数赋时代,智创未来”,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进行全程直播。

前海数据经济论坛10月9日开幕 特邀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赫克曼

此次论坛聚焦当代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特邀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Heckman作为重磅嘉宾进行主旨演讲。同时,国内政策、产业和学界嘉宾,也将结合数据要素市场、数据价值与商业创新、数据交易、政务数据等专题进行多维度交流与分享,共商我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趋势。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院领导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将主持本次论坛。

首届前海数据经济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研究院下属研究中心联合启动仪式、五大专题讨论四大部分,将从“数据价值”、“数据交易”、“金融科技”、“政务数据”、“双碳战略”五大维度,引导参与论坛的国内外顶尖学者、企业家、政府领导,紧扣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热点问题,聚焦产业转型、产学研合作、跨界协同和科技创新等等展开深入研讨。

据介绍,本次论坛主要有四个方面的亮点内容:一是突出平台化,打造开放的产学研合作高端对话平台,更有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J. Heckman的大咖助阵;二是跨界融合,拓展协同发展数据经济生态圈。论坛邀请学术、政府、行业等各界精英,多视角深入研讨,产业数字化等多项发展议题,形成多方聚焦、跨界协作的良好格局;三是多方合作,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此次论坛邀请了全国高校、研究院、国内外知名企业,促进数字经济国家、地方、区域制度洞察与实践经验的无边界交流与合作;四是线上+线下传播,整合全媒体传播能量,创新传播内容与形式,展开全方位立体式传播,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提升论坛影响力。

锁定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官方号,可在10月9日收看论坛实时直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