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瞭望智库研讨会在京举行 小仙炖代表燕窝行业献计献策

资讯 TOM    2021-10-08 16:48

2021年9月23日,瞭望智库“中国品牌的高端突破:智造转型与品牌升级”课题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活动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华为、格力、小仙炖等各行业头部品牌代表,共同围绕助力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不断攀升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燕窝行业代表,小仙炖副总裁张勇,发表“以智能制造赋能中式滋补品牌崛起”主题演讲,分享并探讨了企业如何通过提升智能制造及自主新能力,共促中式滋补行业的创新未来。

 瞭望智库研讨会在京举行 小仙炖代表燕窝行业献计献策

小仙炖鲜炖燕窝副总裁张勇

当前,智能制造正成为做大做强做优的中国创造突破口,对提升“中国品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面对智能制造的新趋势,企业需要抓住消费需求转变的历史性关键时刻,加大力度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系统性创新为抓手,发挥头部品牌的带动性作用,拉动行业全面转型升级。以燕窝行业为例,传统的滋补形式已经不再适合当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同时,随着消费升级、燕窝进出口政策的推进,燕窝行业也迎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小仙炖围绕着“原料难鉴别、不知如何炖、没有时间炖、不懂如何吃”的消费痛点,创新了鲜炖燕窝这个品类,以突破性方式为消费者“智造”产品,真正满足用户随时随地吃到“更新鲜、更营养”燕窝的需求。

小仙炖副总裁张勇在研讨会提到,小仙炖以消费者痛点为导向,围绕用户新需求进行品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作为鲜炖燕窝品类创新者,经过七年的探索、积累和突破,整合构建供应链体系,加固夯实鲜炖燕窝行业产业链整体升级。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发展中,鲜炖燕窝从原料选择到炖煮工艺到物流配送的各项环节,与传统的即食燕窝有着本质区别,期望以此推动鲜炖燕窝更加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助力鲜炖燕窝品类标准建设。同时在数字化创新能力中,小仙炖突破性引入C2M模式,实现了“用户下单后工厂再生产”的按需制造模式,让消费对于“鲜”的体感有更加直接的触达,并以此助力推动中式滋补行业拥抱智能制造的未来。

张勇表示,制造业是以“以物化物”的实业,执着的造物理念和扎实的制造能力,是制造商在任何一个历史时期应对挑战的底牌。而 “智能制造”是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将终端客户与制造业高效地接在一起,以客户的需求来驱动产品的不断更新。

对此,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在研讨会上提到,“智能制造为国家的品牌及更多的高端品牌升级提供了一个新的赛道,这将会对现有的生产方式、组织方式、管理模式都带来巨大的发展和创新机遇。品牌应该抓住历史时机,推动各行业智能化的制造、管理、服务以及传播能力。助力打造更多的中国高端品牌,促进国家未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身处已有上千年的传统滋补行业,小仙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品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手段,探索出了鲜炖燕窝这一新品类,这是小仙炖作为新一代民族品牌、中国品牌持续秉持的责任与使命。未来,小仙炖也将持续突破创新,推助中式滋补行业智能制造能力,推动中国千年的滋补文化在现代社会得以存续、发展和复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