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心脏日:守护美好“心”动,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在行动

资讯 TOM    2021-10-08 17:33

心血管疾病作为世界上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头号杀手”,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者人数高达3.3亿人,在全球心血管病发率,死亡率不断攀升的当下,世界心脏联盟及心血管专家纷纷呼吁人们关注心血管疾病问题,共同守护心脏健康!

随着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增高,人们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也越来越关注,除了通过积极的治疗,也能通过日常饮食习惯改善。比如蔬菜类,谷物类、坚果类等。在心血管饮食建议中,专家们多次提及坚果的营养价值,同时明确指出坚果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营养食品。

响应世界心脏联盟的号召,引导人们对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有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国民坚果专家洽洽食品,充分发挥其优势,助力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929世界心脏日科普公益系列活动。包括爱心卡片传递、线上专家健康讲座直播、医院义诊、社区义诊、心血管健康饮食科普等,线上线下联动,带动更多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全民心血管健康防治意识与救助技能提高。

世界心脏日:守护美好“心”动,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在行动

洽洽小黄袋助力全国心脏日义诊,各界力量“心心相印”

据悉,2021年世界心脏日主题为“ 心心相印USE ❤ TO CONNECT ”,强调连接与联系,以心相连,以心相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举办929世界心脏日科普公益系列活动,联动医院、专家、社区以及洽洽等爱心企业共同携手,最大化发挥出“心心相印”的力量,共同助力健康中国。

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联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板的“心心相印”公益义诊活动于9月29日在广州、合肥、江苏、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6000多家医院开展,活动现场不仅有专业医师负责对前来参与义诊的群众讲解心血管疾病防治健康知识,对问诊人员提供一对一问诊、为现场公众提供心血管疾病相关诊断、急救技能培训、专家答疑及心血管健康预防科普等服务。还有洽洽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宣传活动,为前来参与义诊的人员提供营养新鲜的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引导群众有序参加义诊,并协助医师为群众检测血压和血糖。

世界心脏日:守护美好“心”动,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在行动

现场有居民拿出提前准备好的体检报告单询问专业医师具体情况和日常注意事项,参与问诊的群众表示与医师交流后,自己对心血管疾病有了新的认知。活动现场,洽洽志愿者也积极的配合医师护士为问诊人员科普日常健康饮食知识,鼓励大众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守护心脏,共护“心”健康。

世界心脏日:守护美好“心”动,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在行动

专家推荐每日食用坚果,保护心血管健康

9月29日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光明卫生、苏州工业园区心馨心血管健康基金会联合主办“2021世界心脏日‘心心相印’科普主题直播”收到了线上网友的一致好评。多位心血管领域著名专家为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提出宝贵建议。

世界心脏日:守护美好“心”动,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在行动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组织编撰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指出:吸烟、不健康饮食、超重或肥胖、身体活动不足、不健康的心理、血脂异常、糖尿病、高血压、睡眠障碍等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其中,不健康的饮食归属于上游危险因素(即源头因素)。

“无论是哪种危险因素,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是前提。”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心内科徐亚伟教授提出,合理膳食很重要,强调新鲜蔬菜、水果、豆类、坚果、全谷物和鱼类的摄入,限制高胆固醇的摄入,要用不饱和脂肪酸代替饱和脂肪酸,要限制过度的钠盐摄入,均衡营养满足身体必需摄入等手段,以减少心血管病风险。

《2021 ESC心血管疾病预防临床实践中指南》推荐植物性食物,包括全谷物、水果、蔬菜、豆类和坚果。研究分析表明每天食用 30克(混合)坚果与降低30%的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相关。在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的公益手册和爱心卡片中,以及专家科普讲座中,多位专家也给出了每日食用坚果的权威健康饮食建议。

世界心脏日:守护美好“心”动,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在行动

北京天坛普华医院心内科张之瀛教授认为,还有很多人没注意到坚果的摄入。实际上在科学研究经常推崇的地中海饮食也推荐了坚果。张之瀛教授提示说,每日摄入的坚果也不宜过多,符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25-35g以内就好,如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 一袋就刚刚好。

作为风靡全球多国的高营养价值食品,坚果已逐渐成为大众的每日营养必需品。其中,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每袋含特色“宝藏”营养素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725mg;4种坚果3种果干的科学配比,符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的推荐量,是专家推荐有利于心血管的健康食物。

世界心脏日:守护美好“心”动,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在行动

坚果作为每日营养必需品,洽洽关注国民健康,致力于为国民提供营养丰富的坚果类产品,促进大众养成每日吃坚果的良好习惯,从而有助于降低国民心血管患病风险。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秉持“每天一把新鲜坚果,助力国民健康”营养理念的洽洽,将不遗余力地协同中国心血管联盟共同呼吁公众重视心血管健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未来,也将持续发挥行业模范作用,用品质领“鲜”的好坚果助推国民健康升级,拥有“强心脏”,开启每日营养新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