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大正护航广交会 全国化战略驱动广深市场快速发展

资讯 TOM    2021-10-20 10:49

导语: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作为疫情下截止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这次广交会的线下展展览面积达40万平方米。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展位总数19181个、参展企业7795家。线上展板块,企业上传展品278万件,创历史新高。

台前亮眼数据背后,广交会还藏着哪些秘密?走进幕后,揭秘来自新大正物业集团400余人组成的专业团队。作为国际会议的后勤支援力量,看似普通的保洁、会务、清洁等“细微末节”是如何成为国际重要展会的“护航担当”?

1634607617027090134.jpg

150余天的驻守,400余人的“阵地战”

10月14日,广交会正式开幕。其实,早在今年五一筹展期,作为本次广交会主要服务单位,来自新大正物业集团的核心后勤保障团队,就已入驻场馆。

“广交会规格高、规模大,筹展期间各种装修施工日程频密,这也对后勤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应对各种突发事项,我们成立了应急小组。还从全国各地邀请了公司专家团。”新大正广交会项目负责人范书辉表示。

开幕前,共计400余名新大正人组成的“后勤护航团”全部就位,除了身兼后勤保洁、防疫消杀等基础工作外,他们还承担会务接待服务的重任,每天,人均步数超过两万步。

“这段时间都在霸屏各自朋友圈运动排行榜榜首。”大家开玩笑说。

1+8+16+23,方寸之间的“新大正密码”

受疫情影响,新大正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要求,根据广交会实行的“1+8+16+23”疫情防控方案体系,坚持“人、物、馆”同防,在不同情形下,制定专项防控预案。并结合广交会“证码合一、无感通过”防疫技术,科技助力,大幅提升防疫能力,并于正式开展前实施多轮演练。

为了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提供更贴心、温暖的服务,广交会服务保障团队以一级接待标准落实服务准备。细分会前、会中、会后服务礼仪要求;一桌一椅摆放皆“暗藏玄机”,会间续水服务连站位、频次都有特殊要求。

1634607649450014110.jpg

新大正会议保障训练

科技赋能保洁作业,启用扫地车、洒水车、洗地机、吸尘器、蒸汽消毒机、磨盘清洗机等大型设备,实施“一清、二洗、三吸、四消”四步走,传统清洁手段难以触及的区域得到清洗。配合人工巡查补足,整改遗漏卫生死角,保障各服务区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1634607668036076076.jpg

新大正日常保洁机具使用

躬身入局广拓域,服务天团背后的“公建服务领头羊”

揭开广交会服务神秘面纱,一家叫“新大正”的物业企业映入眼帘。

新大正物业集团是全国第二家A股上市的物业企业,从山城重庆起步,深耕行业发展20余年,立足公建物业、发力以城市运营综合服务为主的创新产品。

凭借着差异化的市场策略和强劲的业务拓展能力,数年发展中,新大正承接了全国21座机场,还拿下经济日报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冬奥会部分场馆、国银金融中心、深创投广场等代表项目,并在航空、学校、公共场馆等细分领域形成全行业领先优势。

迄今,新大正已形成北京、深圳、上海、南京、西安、武汉、长沙等10大中心城市为“桥头堡”发展格局,业务快速布局全国24个省市、63座城市,已经是一家全国性的物业集团。

“把名字刻进海岸里”,海潮起伏间挺进广深

深圳,是物业管理行业的摇篮,这里诞生了内地第一家物业服务公司并开启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序幕。以深圳为代表的粤港澳大湾区区域,也由此成为物业发展最早、最成熟的区域之一,并聚集着全国物业头部梯队。

2020年,新大正成立深圳分公司,深耕两广及大湾区区域,目前业务覆盖深圳、广州、潮州、南宁、柳州5大城市。

从踏足这片热土的第一天开始,这群人就坚定一个信心,要亮出自己的旗帜!把“新大正”这个名字,和海潮一起合奏出新的强音。

短短400多天时间,新大正就揽下了位于深圳的宝安机场、国银金融中心、地标级超高层大厦深创投广场、深圳公安局罗湖分局、大芬美术馆,以及位于广州的白云机场、广交会等被业界瞩目的多个重要项目。

1634609894253086680.png

从大本营重庆入局广深,重重突围,有成果,也有苦自知。

一边“扎营盘”,一边“打硬仗”;一边忙着“招兵买马”、一边还要逐步扩充办公室;一边还要保证业绩……每一位同事,都付出了很多。

深圳这样的城市,总部经济早已发展得非常成熟,国际化、快节奏的发展条件下,也要求超一流的服务,一丝不苟的专业度,一旦懈怠,就是落后。

能拿下以深圳国银金融中心、深创投广场等超高楼宇的企业总部大厦,在新大正深圳公司总经理薛玮丽看来,机遇永远和挑战并存,但机会也只会拥抱有准备的人,我们是“有备而来”。

“经常是入场前就要更换前期服务遗留的几百处标识标牌,还要整顿队伍,做服务品质上的显性化提升。事急,但我们更要从容。率先步入公建物业领域,背靠总部二十余年的发展经验与人才激励支持体系,物业人呈现的精神面貌是特别积极向上的;而团队成员多是扎根深圳市场多年、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物业人,有着对湾区市场的熟悉度与敏锐度。”薛玮丽分享。

要懂服务的脉搏,还要具备跨越赛道的能力

物业行业改革发展40年来,社会对行业的价值重塑,是时代给予物业管理企业的重大机遇。

进入黄金发展期,行业服务能力朝着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方向发展。而在疫情防控中的优秀表现,也愈发突显物业服务行业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物业行业不仅服务人,也在管理物,双向提升才能抓稳机遇,打造差异化硬实力。”薛玮丽强调,“每栋楼宇都是有生命的。”如果说服务是软件,作为楼宇、场馆等硬件方面的“医生”,新大正深圳团队曾为某项目梳理出近千项硬件维护的建议。这就是一个服务者要去掌握的“脉搏”。

展望物业行业发展,其广度不断拓宽,尤其对以广深为代表的湾区城市而言,随着城市发展战略的深化,市场体量远未饱和;而聚焦到深度,随着河道治理、公园管护、城市旧改运营,物业参与城市发展的深度会不断下沉,也要求我们更懂得如何控制发展和拓展“节奏”。

“路还长,要更拼搏。” 薛玮丽觉得,这条路刚刚起步,努力奔跑,赛道的“宽窄”,要跑起来才更清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