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聊出创意的海阔天空,巨量引擎创意播客第一季上线!

资讯 TOM    2021-10-20 14:14

今天,创意改变了吗?提起“创意”,往往要和“广告创意”关联起来。而现在,创意已成长为一种产业,不止创作者的人群在不断拓展,创意本身的内涵和外延也在不断扩大。

今天,谁在掌管着创意?传统时代,创意多出自“创意大师”之手,创意的话语权只在少部分人的手里,而如今身处“全民创意”的内容爆发时代,新的创意生产者不断涌现,又拓展了营销的新可能。

今天,创意变了,创意生产的逻辑也变了,我们又该如何找到创意的新钥匙?

10月12日,由巨量引擎独家出品,JustPod制作播出,喜马拉雅首发的创意播客《意思波儿》第一季正式上线,共有16期创意×艺术碰撞。在10-12月期间,每周四更新一期 。

巨量引擎首档播客节目“意思波儿”(Inspire Creativity)立足创意大生态,聚焦营销创意领域。用“波”的方式向宇宙打开自己,在无数“波”的相遇中,总会有些很有“意思”。

第一季,节目发起创意与艺术领域的跨界对话,邀请创意、文化、艺术等顶尖创意人碰撞观点,交换见解,在对谈中打开文化新视野与创意边界,你将听到的不仅仅是嘉宾的文化视野与人生经历,更能在对话中激发灵感和创造力。

《意思波儿》诞生的背后,源于巨量引擎对整个营销创意生态的思考与探索。正因创意生态结构不断发生变化,每一个营销创意的参与者都在拓展新的可能性;同时商业的生产关系也在改变,新的营销角色不断涌现,细分而复杂。在此变革下,巨量引擎希望为营销创意人提供更多样的思维方式,打开视野,帮助创意生态的伙伴创造更多新可能。

聊出创意的海阔天空,巨量引擎创意播客第一季上线!

“新大创意”的时代已经来临,创意对于生意增长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并且越来越可量化,可持续。巨量引擎播客《创意波儿》是一扇门,打开我们对创意的洞见,拓宽对创意的思路。从创意生产到技术支持,巨量引擎将始终坚持为营销创意人提供全局洞察力,智能生产力和增益效果力。

《意思波儿》第一期的嘉宾,邀请到了《新周刊》创办人、乡创实践者封新城,资深广告人、创意人东东枪,以及脱口秀演员、互联网创意人毛冬。这一期,主持人毛冬将与两位业界前辈一起,以整个大创意圈的“人”作为起点,探讨媒介变化和创意变迁。

当媒体人遇到创意人,他们如何看待今天的“创意”?

聊出创意的海阔天空,巨量引擎创意播客第一季上线!

嘉宾封新城在创办《新周刊》之前,有着“西北王”的诗人称号。他在播客中说道,“诗人”这个身份对他来说就像后天的胎记一般,如果没有写诗这个事情,他基本上不会与这个世界发生到今天的关系。

正是将这种“诗性”融入到生命里,才为《新周刊》创造出无数刷屏级的新颖内容:《飘一代》、《第四城》、《生活家》、《中国人为什么爱说谎?》、《反动词汇》、《剩女》、《逆城市化》、《砸烂电视》、《狗日的户口》......

封新城表示,当下的创意环境是:万物皆媒,众声喧哗。科技在人类在接受信息的过程当中起到开关作用,去中心化的媒介环境让昔日强势、单一的大媒体变少了,让曾经“子弹型”的传播方式,进化为现在的“浸透型”。

聊出创意的海阔天空,巨量引擎创意播客第一季上线!

对于“全民创意”时代,另一位嘉宾资深创意人东东枪则认为“创意英雄的时代过去了,新的创意英雄不是人了。”技术对创意的变革,使得创意的力量仍然巨大,但是创意人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分散了。而另一方面,当下庞大的抖音达人等内容创作者,正在发挥对圈层更大的影响力。

在两位嘉宾看来,「洞察」依然是创意人、媒体人共同重要的功底,而多读书观察、多体验生活,是成为好创意人的不二之法。

聊出创意的海阔天空,巨量引擎创意播客第一季上线!

此外,三位嘉宾对“广告人产生的时代已经没有了吗?”、“作为创作者,更在意自我表达还是广泛认可?”、“内容创意赋予哪些事物新机遇?”、“为什么大公司往往产生不了好创意作品?”、“创意的生命力到底来自于哪里?”等创意人最关心的话题,碰撞出无数新颖、有意思的观点。

播客「意思波儿」第一季首期已经上线,在未来几个月里,将陆续为大家提供“脑波大餐”,重磅嘉宾还将有:

后续节目,有意思的嘉宾还包括:

abC艺术书展联合发起人

赵梦莎

abC艺术书奖负责人

赵小萌

光涧实验室CEO

曹蔚

当代艺术家

曹斐

当代艺术家

赵半狄

策展人

杜曦云

巨量引擎达人营销与创意生态技术负责人

杨建东

巨量引擎营销策略负责人

曹锐

……

这些广受年轻人群关注的嘉宾陆续走进播客,带听众找到创意、艺术、科技、文化的更多碰撞,释放有趣有料有思考,让你轻松收获创意灵感。

聊出创意的海阔天空,巨量引擎创意播客第一季上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