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eekPwn 2021大幕开启,顶尖极客上演攻防真人秀

资讯 TOM    2021-10-20 16:40

你的蓝牙耳机,有可能成为跟踪器;看似牢靠的智能保险箱,有可能形同虚设;酒店送餐机器人,有可能被调包……这些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但又在情理之中的事情,正在GeekPwn 2021国际安全极客大赛上演。

2021年,GeekPwn重装升级,以“让智能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为主题,10月15日-24日期间,大赛以线上真人秀《我是极客》和线下盛典“极棒之夜”的方式呈现,打造首档未来生活极客挑战真人秀《我是极客》。更创新的形式、更开放的命题、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27671d56e48ac4b07c4e27dc4a67751.png

新形式——极客就在身边

对普通群众而言,极客似乎是一个略显神秘的群体。但事实上极客并不遥远,网络世界的攻防战每天都在我们身边上演。2021年GeekPwn大赛,将通过综艺节目的方式,打造首档线上安全挑战真人秀《我是极客》。

节目于10月15、17、19、21、23日中午12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小米视频上线,分5期全网播出。全球20组优秀的安全极客,将在节目中完成让耳机秒变追踪器、破解AI换脸造假等脑洞大开的安全挑战,同时也将展示极客的工作和生活日常,让观众对极客群体有更全面的认识。

另外,比赛将再度邀请《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担任主持,还有《最强大脑》“鬼才之眼”王昱珩、九球天后潘晓婷担任“智能生活见证官”……豪华嘉宾阵容吸引了各个圈层观众的关注,为安全极客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

1260b662bb5f57814369002e8e3a972.png

另外,由GeekPwn发起创办人“大牛蛙”王琦、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于旸、蚂蚁集团副总裁韦韬、华为云首席安全生态官万涛、腾讯优图人脸安全技术总负责人丁守鸿,以及多位拥有“业内第一”头衔的安全专家王宇、何淇丹、王海兵、杨哲、陈良等组成了大赛专业评审团,为选手的挑战项目打分,决定选手在G-TOP极客榜上的排名。排名前10的安全极客团队将在10月24日线下盛典“极棒之夜”带着更加困难的挑战项目前来踢馆,角逐年度冠、亚、季军等荣誉和丰厚的奖金。

新命题——万物皆可PWN

本次GeekPwn 2021国际安全极客大赛,不同于以往单项赛的设置,不限规则、不限命题。换言之,所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都可成为攻破的目标,这也意味着极客团队可以更自由的挥洒想象力,去挖掘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安全细节。

能够自己坐电梯为酒店顾客送餐上门的机器人可爱又便利,但是你想过它们到底安全吗? 在首期节目中,Mr.Robot团队挑战30分钟内劫持酒店的服务机器人并掉包外卖。他们采用之前准备好的攻击脚本,获取远程管理员权限,并与机器人建立了联系,修改了送餐的目标房间,成功掉包外卖。

王琦评价道,这给机器人行业提了一个醒——即使是送餐的机器人,也不能认为它是无害的,而不重视安全的设计,需要防微杜渐。

20e54d332a0307adc27db647dc56c69.png

AI换脸是当下很时髦的一项技术,甚至已经可以做到以假乱真的程度。节目现场播放了“水哥”王昱珩和“九球天后”潘晓婷互相换脸的照片,看上去竟然毫无违和感。诚然,这项技术带来了很多新奇的体验,但是也应发了很多争议。人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要么我们被伪造,要么我们被欺骗。

人眼无法识别,那就让AI来破解AI。“未命名课题组”团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挑战在15分钟内判断100段AI视频的真假,最终以72%正确率挑战成功。评委大牛蛙(王琦)表示:“72%的正确率相当于世界前十的水平。”

除了上述两项挑战,在首期节目中有选手利用远程攻击轻松破解了电子保险箱密码,该选手称市面上8成厂商的电子保险柜都可以用该方法破解;还有更多天马行空又极具意义的挑战项目,将逐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初心不变,预演风险护航产业

GeekPwn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有数以百计的前沿安全成果在GeekPwn舞台精彩上演,通过预演安全风险,帮助厂商修复安全问题、守护用户信息及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

站位前瞻视角,依托敏锐科技洞察力,GeekPwn在探索安全新突破的这条路上从未止步。八年来,紧跟前沿技术创新和应用趋势发展,从关注智能生活安全,到关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安全,成功挖掘了上千名顶尖安全人才,负责任的向厂商披露了上千安全漏洞,成为构建网络安全生态的关键推动力量。

2021 GeekPwn大幕开启,最强黑客大脑的自由PWN撞,会创造怎样的精彩和价值,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