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货拉拉神曲高调出炉,洗脑歌营销能走多远?

资讯 TOM    2021-10-21 13:46

最近几天,电梯广告、抖音、微博,各大媒体,无不充斥着一首歌曲——拉货歌。沿用《生日快乐》轻快的音乐旋律,视频里演员灵动的舞姿,拉货就找货拉拉台词循环重复,一首洗脑的拉货神曲就出现了。最近两年依靠洗脑神曲带来巨大流量的蜜雪冰城营销频频出圈,引来不少品牌效仿,而货拉拉这次的拉货歌是否也能破圈?引发网络及线下热议。有品牌营销专家认为,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广告的本质就是重复,得流量者得天下,洗脑式广告仍然是屡试不爽的营销思路。

货拉拉神曲高调出炉,洗脑歌营销能走多远?

拉货歌TVC上线,众多一线明星为货拉拉撑腰

事情追溯到9月中旬,货拉拉在视频号上传了一首《拉货歌》,随后QQ音乐又上传了rap版本、摇滚版本等十多种版本的原创歌曲,魔性的旋律和简单的歌词,让这首主题曲MV瞬间收获了一大批粉丝。随后,货拉拉在抖音发布拉货舞,找了众多明星进行合作,张继科、张柏芝、辣目洋子、王祖蓝等一线明星纷纷模仿拉货舞,为货拉拉“撑腰”。

货拉拉神曲高调出炉,洗脑歌营销能走多远?

一时间,随着拉货舞发酵,素人和KOL纷纷进行了二次创作,又为货拉拉带来了一波流量。在微博、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平台传播甚广。

虽然在有些人眼中,这首歌尤其是旋律,完全复制生日快乐歌,过于直白平实,但这种家喻户晓的旋律和风格恰好是和货拉拉契合的。货拉拉平台主打功能就是拉货,搬家,特点就是低价亲民,而在用户和平台的交互中,货拉拉希望用户像旋律中的轻快表达一样,是轻松快乐的。

从传统电视到移动互联网,洗脑营销还能走多远?

事实上,货拉拉的洗脑神曲营销策略并不是首创。论起洗脑式广告的鼻祖,许多年前的脑白金令网友们印象深刻,“今年过年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当年,脑白金的广告实际上让不少观众反感,但可能是由于这种形式在当时还算新鲜,所以广告对脑白金销量的促进也算是效果不错。近两年,随着媒介渠道从传统的电视到移动互联网,抖音平台,电梯广告等,BOSS直聘也曾在电梯广告风靡一时,让很多人记忆深刻,找工作,跟老板谈也成为不少职场白领调侃的广告台词。

“恒源祥,羊羊羊……”还记得这个魔性广告吗?1分钟重复12遍的广告词,由于内容台词重复无趣,观众彻底被雷倒,被网友评为“最折磨人的广告”。网络调查显示,有八成网友对这一广告表示反感。不过,也有消费者称,广告不会影响其选择购买恒源祥的产品。但是,公司回应称,根据百度统计,恒源祥在2008年12生肖贺岁广告推出前,媒体知晓度较低,播出后媒体知晓度跃至第二位。

互联网界比较成功的洗脑广告神曲可能来自拼多多。“拼多多,拼多多,拼得多,省得多……”这首魔性的广告歌曲,很多网友都会随口哼唱。这首歌洗脑的结果是,就算你没用过这个App,但你肯定也帮别人砍过价。神曲带来了流量和用户,截至2021年6月份,拼多多最新股价为121.18美元/股,总市值为1524亿美元。

再看货拉拉的洗脑神曲,很多人说看到了蜜雪冰城的影子,重复歌词+重复旋律,演员肢体动作,怎么看和蜜雪冰城脱不了关系,也有网友表示,好的营销内容都有相通之处,两者虽有相似但也有区别,微博有网友评价货拉拉洗脑神曲——官方在洗脑和玩梗方面都做得恰到好处,既保持了热度吸引更多年轻网民参与,又懂得给大家留出空间不至于让洗脑营销起到反作用。

从蜜雪冰城到货拉拉,洗脑式广告还能走多远?品牌业界人士认为,货拉拉最近广告营销出圈,在经济学上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必然结果。在现有经济模式下,一个品牌要想获得快速增长,首先要有庞大的基础市场,货拉拉目前市场体量在全国市场份额业界第一,从市场转向品牌升级或是其必由之路,同时,低价、服务、亲民,是抢占该市场的最佳策略,也是赢得市场的秘诀。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得流量者得天下,仍旧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洗脑神曲或洗脑式广告是商家不得已的选择,可能也是唯一的选择。但是,“我们毕竟都活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消费者的注意力也容易被其他类似的洗脑神曲或洗脑式广告所分散和取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