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行业突围战打响 京东家电助力电视行业差异化升级

资讯 TOM    2021-10-21 18:15

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是过去一段时间电视产业的真实写照。但进入2021年,各类利好消息纷至沓来。先是政府工作报告点名“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为加速复苏的电视行业注入“强心剂”;再者,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则从经济层面宣告电视产业进入发展新阶段。

而电视厂商也在适时调转舵向,从以产品为中心逐步转向为以消费者为中心,做出了较大的战略调整和组织变革以适应时代的发展。研究用户需求,从个性化需求、场景布局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自身场景创新能力,成为了当下电视厂商的必修课。然而,受电视产品更新周期长、新品感知力不强等问题影响,如何摸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寻觅电视新使用场景却也是大多数电视厂商的短板所在,需求侧的把握不稳,很可能导致创新偏航。

而就在10月15日,京东家电带来了趋势新品类电视标准,为电视厂商锁定用户电视使用新场景带来了启迪。

电视行业突围战打响 京东家电助力电视行业差异化升级

京东电视联盟暨京东11.11预热启动仪式

电视行业亟待场景创新

新的场景从何而来?消费需求是最牢固的基石。首先是产品的高端化趋势波涛汹涌。我国几十年来经济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高端产品通过给消费者带来“另一种生活”,进而给市场创造出更多可能性。从市场上看,超薄、4K、8K、OLED等技术与功能的电视产品如今占据了市场的主流,满足着不同消费者的不同使用需求。

电视行业突围战打响 京东家电助力电视行业差异化升级

京东电视影音行业峰会

京东电视影音联手电视品牌全新推出的趋势新品类电视标准与解决方案,正是为了契合用户新场景需求而来,也是京东推动行业细分市场增长的新尝试。其围绕不同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如健身、音乐发烧友等,全方位覆盖用户的娱乐场景,与电视厂商联手打造趋势品类与趋势产品,给予用户新选择。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彭健锋认为,场景创新能力将是未来电视行业发展的新型驱动力。场景创新能力是电视行业的新增长极,谁掌控了场景创新能力,谁就具备推动产业前行的力量。由此来看,京东家电已经逐步将自身定位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一方面以前沿技术和数智化供应链搭建连接市场、品牌生产端、用户消费端和整个产业链间的桥梁,不断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则深入剖析消费需求,服务于趋势新品类的发展势头,联合行业内厂商充分释放活力,推动行业产品规范化升级。

电视行业同质化难题有望破解

家电产业作为大消费板块的重要部分之一,涉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肩负着未来国内民生生活品质提高的重要任务,在未来的整体经济中将有更大的机会。然而,在近几年掀起的一轮低价竞争潮流,正蚕食着电视行业的未来。

事实上,彩电行业相关企业早就意识到低价战带来的弊端,不仅使得产品陷入同质化竞争局面,同时整个行业整体走势反复不定,趋于下滑,甚至还出现了量价齐跌的局面,利润的下降也让彩电企业苦不堪言,走向高端化成为彩电企业共识。

但是,由于需求市场疲软、市场竞争激烈、创新显示技术无法驱动换新等原因,彩电价格战的终结并非易事。而此次京东家电带来的趋势新品类电视标准,则有着倒逼全产业差异化升级,打破同质化困局的可能。

电视行业突围战打响 京东家电助力电视行业差异化升级

京东电视影音行业峰会

据了解,京东家电趋势新品类电视全链路方案则在前端产品打造上,对电视主机进行严格硬件规范、产品打标,对趋势场景配件通过开箱标配、发烧级选配、统一标识、统一规范,在内容共建上则通过专属新功能板块,实现开机即体验。该种方式基于用户的个性化场景需要,给予了用户更多的差异化选配选择,让电视产品更加不同。此举让电视厂商在显示技术的创新之外,更可通过搭配多样的选配方式,继而实现与竞品的差异化,实现利润的提升,推动顶尖产品立足高端。

而为让消费者在选购电视产品时购物体验更优质,今年的京东11.11,京东还联手合作伙伴开启了“晚八点”活动,将于10月20日晚8点正式开启预售,10月31日晚8点支付尾款、全面放价,11月10日晚8点开启高潮,让消费者无需熬夜,也可尽享高品质购物体验。

近来,京东家电以“焕新你的生活”为品牌新主张,倡导高品质消费,并从高端渠道、高端服务、高端体验三个层面坚定不移地推进行业的结构化升级。而在电视领域,通过趋势新品类电视标准,京东家电在为电视厂商带来新的场景探索同时,也提供了差异化的良策。相信在京东家电的支持下,行业面临的问题将得到缓解,用户也将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