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懂车帝打造“线上新卖场” 开启汽车营销破局新机

资讯 TOM    2021-10-21 18:44

存量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传统的营销方式正在发生变革。在线上新经营模式的带动下,如何把握好线上发展机遇,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实现增长目标,已成为汽车品牌和经销商们面临的普遍课题。

 懂车帝打造“线上新卖场” 开启汽车营销破局新机

“懂车帝2021经销商引力峰会”北京站活动现场

2021年10月12日,“懂车帝2021经销商引力峰会”北京站举行,多位行业头部专家、营销学者、懂车帝各业务线负责人,与近300位经销商集团领导、单店负责人、厂家区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寻汽车营销线上增长的破局之道。

 懂车帝打造“线上新卖场” 开启汽车营销破局新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兼副会长肖政三(左)与懂车帝商业化负责人石文夫共同发布《懂车帝直播商家经营手册》

在活动现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兼副会长肖政三和懂车帝商业化负责人石文夫共同发布了《懂车帝直播商家经营手册》,在行业内首次对汽车直播的运营方法论进行了系统化梳理。此外,现场还为近50家经销商集团、单店,以及品牌区域代表颁发了懂车帝系列年度奖项。

转型加剧,存量市场寻破局之道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介绍,受乘用车销量走低影响,自2018年以来,我国汽车销量连续3年负增长。而从今年二季度末开始,国内月度销量增速逐月下滑态势。

 懂车帝打造“线上新卖场” 开启汽车营销破局新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郎学红

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和消费需求不断多样化,对传统汽车营销模式提出新的挑战。尽管从北京地区的市场表现来看,今年前8个月乘用车销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汽车电动化趋势的不断深入、造车新势力的崛起、销售渠道多元化变革,都给传统的汽车经销模式带来挑战。

在此背景下,朗学红建议汽车经销商转变增长思路,强化数字化营销体系能力建设,拓展线上营销渠道,建立企业“数智化”能力,加强线上集客及转化能力,并加速完善在二手车等领域的布局。

 懂车帝打造“线上新卖场” 开启汽车营销破局新机

数策合伙人、智能营销事业部总经理 李红明

在数策合伙人、智能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红明看来,营销正在回归到用户为中心的基本面,数字化技术让需求多样化得以实现,更彰显用户的力量。“以用户为中心、数据驱动业务、数据驱动决策,这是经销商数字化变革的本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业务全时在线,经销商能够更好把握市场变革、连接用户。”李红明表示。

全新升级 卖车通开启“新卖场”

自2017年成立以来,懂车帝始终致力于“用科技创新驱动汽车行业健康高效增长”。截至7月,懂车帝卖车通合作4S店数量超过23000家。在2021网销线索大盘中,懂车帝同期线索占比超过31%,为经销商们线上营销的增长基盘提供了有力保障。

 懂车帝打造“线上新卖场” 开启汽车营销破局新机

懂车帝商业化策划经理 吕兰生

据懂车帝商业化策划经理吕兰生介绍,为了更好为经销商伙伴提供优质服务,2022年懂车帝卖车通将进行全线升级,以“1+6”的进阶矩阵,帮助经销商构建更加全面的营销体系化能力。“2022年懂车帝卖车通将推出全新b端账号体系,打通厂商端和集团端,帮助集团和品牌在整个管理工作上,实现与终端垂直触达;此外,卖车通将实现与抖音直播全线打通,深度集成直播+电商的生态和能力,经销商可实现在懂车帝和抖音平台‘一机双播’,高效获客,创造生意新可能。” 他说。

 懂车帝打造“线上新卖场” 开启汽车营销破局新机

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垂类直播平台,懂车帝始终通过在直播探索,帮助经销商进行精细化直播运营。懂车帝针对经销商打造的直播标杆孵化项目,通过筛选有潜力的经销商提供线下驻店指导,快速提升经销商直播成交占比至10%以上,收获更多销售增量。

为了更好地帮助更多经销商伙伴实现直播从0到1,并通过规范化的运营手段持续提升直播效果,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懂车帝共同针对汽车直播运营进行了系统化梳理总结,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懂车帝直播商家经营手册》的正式发布,这也是行业内首个汽车直播的运营指导手册。

促转提效 高成交抢占先机

在持续扩大线索的“生产端”开口,用海量真实有效线索为经销商带来更多收获的同时,懂车帝还依托数据化和智能化的手段,提升线索跟进、邀约等关键节点的转化效率,助力经销商后链路环节提效。

 懂车帝打造“线上新卖场” 开启汽车营销破局新机

懂车帝商业化线索运营负责人 冯威

懂车帝商业化线索运营负责人冯威指出:“后链路营销的本质目标,则在于尽量少地打断消费者从信息获取到交易转化的全购买流程,帮助经销商‘飞跃成交的最后一公里’。根据此前懂车帝针对40余个汽车品牌经销商的链路提效活动显示,参与经销商平均线索成交转化率提升了37%。”

具体来说,懂车帝将智能化的链路通过对经销商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诊断,并通过驻店指导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提高用户在整个线上购车生命周期中各阶段的转化效率。此外,随着懂车帝售后模块上线,经销商将能够借助线上用车养车频道,抖音短视频和直播的营销,实现线上精准获客,私域流量搭建和培育帮助经销商收获更多成交。

应需求变 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共进

此次引力峰会还为近50家经销商颁发了懂车帝年度经销商集团、单店及品牌区域等多个奖项。评审委员会根据过去一年来参评经销商的线索跟进、交易转化、数字营销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衡量,体现了经销商伙伴的业绩,和对繁荣汽车市场做出的重要贡献。

 懂车帝打造“线上新卖场” 开启汽车营销破局新机

中升、庞大、惠通陆华等多个集团获得年度风云经销商集团奖

在活动现场,获奖经销商代表,北京东航世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程威进行了业务经验分享。“相对于传统的自然到店客户,以及电销到店的客户,通过直播到店的客户洽谈时间短、成交价格高,已经成为直接有效促成店端销量的渠道和形式。”程威表示。

从内容到服务,懂车帝始终以行业发展趋势为依据,以用户和经销商伙伴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向内深挖平台价值,向外释放创研成果,从而以更好的推动行业正向进化。引力峰会将持续作为平台与经销商伙伴深度沟通的重要窗口,承接着双方一道探究行业趋势,共谋长效增长的初衷。

2021经销商引力峰会系列活动后续还将陆续落地成都、济南、海口等城市,与各地经销商共同探讨汽车营销的线上增长新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