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易典:教育行业变天后,教育硬件火了

资讯 TOM    2021-10-21 18:34

说起在线教育和教育硬件行业,可谓是相爱相杀:前者各种玩法风生水起,和客户“深入交流”,后者手握内容资源,在激烈的竞争中稳坐钓鱼台。

后面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双减”政策落地,教育领域大变天,在线教育纷纷谋求转型,教育硬件成为新的焦点,备受瞩目。

1,教育硬件的发展条件已成熟

如果说十几年前,教育硬件的发展前景尚不明确。那么现在,在政策、技术、使用习惯等多种方面,教育硬件的发展条件已无限趋近于成熟。

1)“双减”背景下,内卷式竞争的在线教育被叫停。但学生的学习需求尚未消失,需要一个学习辅助工具。

2)科技数码行业的发展,5G、WiFi等技术存在,让上网更便宜,也让生产性成本更低但性能更好的教育硬件有了可能。

3)使用习惯:手机的普及,让人们养成了用电子产品辅助学习的习惯,也让教育硬件走进千家万户更容易被接受。

在中国数千万乃至上亿在校生的大前提下,布局教育硬件市场就成为一件非常紧迫的事情。

 快易典:教育行业变天后,教育硬件火了

2,老牌教育硬件企业占尽优势

尽管教育硬件的发展条件业已成熟,但并非所有企业都能成功入局——毕竟各大龙头企业进军教育硬件行业这种事,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两次了,最终活下来的,依然是那些老牌教育硬件企业。

这是为什么呢?

教育硬件虽然是硬件,但本质上还是以硬件为载体的教育内容,是一个教育产品。好的内容非常吃时间的沉淀,短时间去拼凑出来的内容,可能会多,可能分类也做的很好,但终究很难去分辨质量、适配人群,也缺乏时间的检验,这也是在线教育教育资源颇多、但存活转型艰难的原因——根扎的不够深。

当然,这几家老牌教育硬件企业也分别有各自的基因。比如说快易典,不同于其他教育硬件品牌特别擅长营销,快易典一直以产品力著称,几十个行业首创功能,高占比的内容研发投入,内容体系也最扎实。

这些企业分别存在问题,但因为几十年的积累,也会吃到更多的发展红利。

 快易典:教育行业变天后,教育硬件火了

3,教育硬件存在的原因

教育硬件存在的原因是什么?

因材施教与标准化教学之间的矛盾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第一批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家长诞生了。为人父母,他们更多的意识到孩子的多样性,希望给孩子因材施教的机会。

但是,大部分父母依然是普通人,这就意味着“学而优则仕”依然是最主流的道路,因此,家长们开始在学校教育之外,寻找一种新的学习补充,从而收获一个稳定富足的未来。

只要竞争存在,个性化教学的需求就会存在。在家教、培训班之外,拥有深厚资源积累的教育硬件,就成了很好的个性化学习辅助工具。

 快易典:教育行业变天后,教育硬件火了

4,教育硬件的优势

因为我自己给孩子买过快易典家教机,这部分以快易典进行举例,不代表所有的教育硬件:

1)分难度、高质量的教学视频

每个孩子的基础不一样,知识薄弱点不一样,理论上来说,学习方案和难度也应该不一样。测试当然应该测试,但测试后能配套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在快易典家教机中,几乎所有的教学视频都是分难度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适合小学生的阶梯数学。每个年级的每一课的每一个知识点,最多有九个难度的阶梯,对应九个难度的教学视频。如此细致的分法,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最适合他水平的学习视频,以及他会做的题。

2)更强大的同步学习

这也是我当时选快易典的原因,学习被分为课前、课中、课后,以语文举例,从生字到段落分析,到课文辅助背诵,到习作指导,比老师教的只多不少。

3)更有趣味性的教学(我儿子最认可的点)

和其他品牌家教机比,快易典的学习内容更有趣味性,也更有引导性。这是我儿子在柜台试学半个小时后得出的结论。从使用效果看,这点值得采纳。

4)错题一键生成

只有学霸才会好好整理错题本,因为学霸错的比较少(学沫往往是一卷子)。快易典家教机会自动收录所有错题,然后分类复习,节省孩子的整理时间。

5)更科学的刷题

分知识点、阶段、难度的刷题,更有针对性。这个不展开,重要性不言而喻。

6)其他

和课本完全一样只是入门要求,书城、英语训练这些用手机也能完成,家教机充其量算得上“纯净版”。至于家长管控,貌似每个品牌的破解版资源都是全网浏览量最高的,这是家长和学生的持久对抗战,此处不展开,不然这篇文章就讲不完了。

 快易典:教育行业变天后,教育硬件火了

5,教育减负与升维

双减之后,家长、老师、学生的负担都减少了,也有更多机会给孩子更好的素质教育。对家长而言,这不仅是教育的减负,也是教育的升维。

如何升维?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抗打击能力、防风险能力,以及生命、安全等基础方面的教育。

为人父母,我认为,教育最高的境界是让孩子越来越不需要家长,把孩子当成一个自由体,平等对话和交流。对于双减,我是举双手赞成的,赛道更多元,才不会有更多孩子被埋没。祝他们未来都能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