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优酷精品先鉴会举行,数百位广告主聚焦IP全链路营销

资讯 TOM    2021-10-22 13:10

10月20日,优酷举办“因为热爱 自带光芒”2022精品先鉴会,剧集、综艺、人文、动漫等重点内容片单发布和IP全链路营销玩法的分享点燃现场数百位广告主的热情。现场亮点不断,关注演员群体的《冬日暖阳》主演吴刚在追光灯下动情讲述了“演员的使命”,提出“忘掉热度、保持热爱”,沈腾、艾伦、常远搞怪推荐开心麻花首部团综《麻花特开心》。

优质内容是连接年轻人的最佳介质,亦是内容营销的最强能量场,今年,阿里文娱联合出品的《觉醒年代》、《功勋》和《长津湖》等三部主旋律作品,都与年轻一代产生了强烈的精神共振。“正能量才是真流量,”优酷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走正道,路走对了不怕远”。会上,优酷宣布与作家紫金陈合作,未来五年推出十部剧集,继续升级悬疑剧场厂牌,与宠爱剧场、合家欢剧场、都市剧场、港剧场一起撑起五大剧场布局,同时宣布进一步加强与各大卫视合作,深耕中国文化节目带。

以精品剧传递正能量

剧、综、人文、动漫豪华上新

在内容策略上,优酷坚持题材向上,“触点”下沉,并且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卫视、河南卫视、天津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等各大卫视的融媒体合作,持续打造正能量精品内容。

剧集方面,除了《冬日暖阳》外,优酷还将陆续推出《情满九道弯》、《女心理师》、《小敏家》等现实题材作品。

 2022优酷精品先鉴会举行,数百位广告主聚焦IP全链路营销

《冬日暖阳》主演吴刚动情讲述“演员的使命”

综艺方面,优酷与开心麻花推出《麻花特开心》,这是开心麻花的首部团综,也是优酷在喜剧综艺赛道上的又一次尝试,平台推出的其他喜剧综艺还有《不一般脱口秀》、《象牙山爱逗团》第二季等。除此之外,《这!就是街舞》《了不起的舞社》《追光吧!》《金星秀2022》等超级综艺、《我们恋爱吧》等恋爱综艺、《这!就是灌篮》等体育综艺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不同视角的体验。

 2022优酷精品先鉴会举行,数百位广告主聚焦IP全链路营销

优酷综艺内容与研发中心总经理吉中行(中)

人文节目方面,优酷将推出《奇妙之城》第二季、《闪耀吧!中华文明》、《不要回答》、《优酷文化跨年2022——北纬37度星夜漫游》、《想要问问你敢不敢》等重点作品,继续突出真实的力量,文化的温度。

 2022优酷精品先鉴会举行,数百位广告主聚焦IP全链路营销

优酷人文&动漫&体育业务总经理孙晓光

动漫方面,优酷继续打造新国风厂牌,通过六大排播带,推出超过100个作品,让国漫热起来,让中国传统文化活起来,重点作品包括《秦时明月极致版》、《冰火魔厨》、《神墓》、《诸天记》等,作家唐家三少以《冰火魔厨》作者身份登台推荐。

 2022优酷精品先鉴会举行,数百位广告主聚焦IP全链路营销

阿里影业总裁、优酷电影负责人李捷(右)与紫金陈(中)

除剧、综、人文、动漫集体上新外,先鉴会现场,优酷还宣布与北京卫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国潮文化、纪实人文、教育生活等内容矩阵和冬奥项目中进行深度合作,在宣发、衍生、互动、会员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重点项目包括《冬梦之约2》、《追雪的南团》、《酷玩大会:雪地里撒野的他们》,并独家播出《档案》、《生命缘》等节目。此外,基于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优酷将继续联合河南卫视,打造整条中国文化节目排播带,推出“2022中国节日系列”等作品。

不难预料,2022年,优酷好戏连连。

引爆新品效

IP全链路营销标准化落地

在宏观经济变化、经济放缓,以及各种政策因素不确定的当下,品牌增长成为营销界共同的挑战和课题。优酷基于近半年的营销实践,从微观数据探寻如何以更生态化更数据化的视角来创新内容营销,让品牌获得更确定性增长。

优酷商业化运营总经理邓一飞表示,过去一年,优酷以内容IP为原力,深度打通阿里电商、新零售资源(包括饿了么、天猫小店、盒马等),通过用户链路通、平台资源通、三方数据通实现IP全链路营销,真正把文娱IP带入生意场,激发品牌营销的全新势能。

现场,邓一飞以《这!就是街舞4》的两个品牌案例佐证IP与电商及饿了么联动的整合营销效果。在热播综艺《这!就是街舞4》中,优酷与某快消品牌的合作,通过与淘系打通节目观看人群和品牌互动人群等数据,以及开放摇一摇/一键订阅等互动产品能力,帮助转化节目观众为品牌粉丝,实现节目开播两个月内品牌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各项数据超高环比增长,其中订阅粉丝增长超200%,小程序互动人次2000W并一跃成为淘宝TOP1小程序、进店人数增长超300%、成交金额增长超100%。总冠勇闯天涯superX的合作则深耕O2O场景,一方面通过饿了么超品日实现品牌在平台上的营销爆发,另一方面牵线汉堡王、小龙坎等品牌形成异业合作,勇闯天涯superX与汉堡王的“街舞联名套餐”在汉堡王门店热销,活动期间品牌O2O渠道销售环比增长超40%,其中85%消费者为30岁以下的年轻用户。

 2022优酷精品先鉴会举行,数百位广告主聚焦IP全链路营销

《这!就是街舞4》&勇闯天涯superX合作案例

在另外两档综艺中,ABC通过《女演员》身份合作联动天猫小店b端和C端资源,IP背书给予b端店主进货信心,带动近7000家门店进货;通过小店POS屏曝光活动信息并发放优惠券刺激C端购买,最终达成超11倍的门店消费人数增长,且超85%为品牌新客。欧丽薇兰橄榄油与《追光吧!》的营销玩法则更多借势IP热度抢占盒马门店稀缺堆头资源位,通过快闪互动等方式激活用户体验,带动品牌在高价值渠道的渗透和生意增长。

增长是营销永恒的主题,IP全链路营销为品牌带来的不只是品牌价值提升和更广的泛用户连接,还可以通过“电商”“新零售”“数据”三大引擎为品牌沉淀“会员”、“渠道”、“数据”三大核心资产,在内容和场景高度融合的当下,IP全链路营销已成为品牌长效增长的最大动力。

而在另外两档综艺《我是女演员》和《追光吧!哥哥》中,ABC在《我是女演员》热播期间借势淘菜菜完成B端拓展和c端拉新,实现门店消费人数环比11倍增长;欧丽薇兰橄榄油搭乘《追光吧!哥哥》人气抢占盒马门店稀缺堆头资源位、通过快闪互动、有奖互动激活用户体验,极大带动品牌生意增长。邓一飞透露,《追光吧!哥哥》第二季《追光吧!》已经开始录制,届时将会带给用户更惊喜的玩法和更燃的生意增长。

增长是营销永恒的底层逻辑,IP全链路营销为品牌带来的不只是品牌价值提升和更广的泛用户连接,还可以为品牌沉淀“会员”、“渠道”、“数据”三大核心资产,在内容和场景的高度融合的当下,IP全链路营销已成为品牌长效增长的最大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