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伟东云教育集团参与制定的“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 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正式颁布施行

资讯 TOM    2021-10-11 13:43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颁布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和数字化管理师等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

伟东云教育集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发挥产业技术优势,派遣人工智能行业专家,共同制定“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标准,并参与撰写“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标准的专用教材。

“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为首次制定。此标准按照《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有关要求,坚持“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专业能力为核心”的指导思想,在充分考虑科技进步、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变化对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专业要求的基础上,以客观反映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水平及其对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要求为目标,对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从业人员的专业活动内容进行规范细致描述,明确了各等级(包含初级、中级、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领域、工作内容以及知识水平、专业能力要求。

当前,随着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到来,市场对于人工智能领域从业人员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行业内也迫切需要统一的、科学的、规范的人才评价标准。此次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的颁布,为开展新职业从业人员培训评价提供了重要依据。

伟东云教育集团作为人工智能领域职业培训的领先企业,此前已经成功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合作,面向个人学习者推出“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系列职业能力证书项目和“人工智能应用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项目,赋能人工智能产业从业人员。

同时在院校领域,伟东云教育基于“人工智能应用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标准,打造了“人工智能产业人才能力培养平台”及其课程实训内容,形成“平台+课程+实训+认证”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面向人工智能专业在校生和行业从业者推出相关职业能力等级评价项目,旨在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人才体系建设,为人工智能专业化人才成长提供有力支撑。

伟东云教育集团参与制定的“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 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正式颁布施行

伟东云教育集团成立于2012年,全球共有数千名员工。目前,伟东云教育正以职业教育为方向,通过数字化手段深度赋能人工智能、家政、应急、退役军人等多个行业,业务已累计覆盖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在全球25个国家及地区实现布局,服务3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已连续三年获评“教育部最佳合作伙伴”,连续三年跻身ﻪ “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之列。未来,伟东云教育将加快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引领新兴产业创新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