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音乐剧泰斗史蒂芬·松德海姆去世 享年91岁

资讯 电影界    2021-11-27 18:50

 

美国音乐剧泰斗史蒂芬·松德海姆去世 享年91岁

据外媒消息,11月26日,美国著名音乐剧、电影音乐作曲家和作词家史蒂芬·松德海姆于当日去世,享年91岁。

松德海姆1930年出生于纽约一个制衣商家庭,后经著名剧作家及作词人奥斯卡·汉默斯坦二世启蒙,走上音乐道路。他的音乐剧代表作有《理发师陶德》《玫瑰舞后》《西区故事》《春光满古城》《拜访森林》等。

1984年,史蒂芬·松德海姆凭借音乐剧《星期天与乔治》获得普利策奖;1991年,凭借为电影《至尊神探》制作的歌曲《Sooner or Later》获得第6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他一生共获9次托尼奖,是获该奖次数最多的作曲家。

美国音乐剧泰斗史蒂芬·松德海姆去世 享年91岁

《倒数时刻》中布莱德利饰演的松德海姆

11月19日上线的由安德鲁·加菲尔德主演,改编自乔纳森·拉森同名自传性音乐剧的歌舞片《倒数时刻》,就出现了史蒂芬·松德海姆这位百老汇传奇作曲作词家,以及该片主角乔纳森·拉森和本片导演林·曼努尔·米兰达,三位对美国现代音乐剧产生重要影响的角色。

史蒂芬·松德海姆的音乐与歌词“重塑了20世纪下半叶的美国音乐剧”,提高了美国音乐剧的艺术标准,并启发了乔纳森·拉森、林-曼努尔·米兰达等多位百老汇后起之秀。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