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义智能音效“新物种”!科大讯飞“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正式发布

资讯 驱动中国    2021-11-21 20:59

 

 

11月18日,以“众享新声”为主题的科大讯飞“飞鱼音效”产品发布会在广州太古仓隆重举行。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以“汽车智能音场创造者”这一全新形象惊艳亮相,为车企伙伴、行业专家及众多媒体朋友带来了一场听觉科技盛宴。

定义智能音效“新物种”!科大讯飞“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正式发布

此次发布的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是科大讯飞从智能音效生态到用户体验场景进行积极探索的结晶,也是用AI技术改变智能汽车人机交互领域中又一项重大的突破,为智能汽车行业建立新交互、新服务、新体验的标杆!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黄栀秘书长表示,与传统汽车音响品牌相比,在AI技术的加持下,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极大提升了车内音响体验空间,也促进了汽车声学的发展。

众享新声-让每位车主都能拥有百万豪车的听享体验

定义智能音效“新物种”!科大讯飞“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正式发布

作为智能汽车领域的创新代表,科大讯飞始终关注消费者对出行娱乐升级的多样化、品质化需求,凭借汽车智能座舱全产业链技术优势与积累,通过音乐元素分离技术实现智能声场效果。比如,舞台感重现和乐器位置精确还原,为智能座舱构建无限畅享的听享空间。

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表示,讯飞还将融合视觉模态,打造无障碍车内交流系统,并通过独立声场与分区拾音技术,为车内用户打造更加丰富和出色的专属私享空间,带来更多驾乘的乐趣。让“每一位驾驶员、每一位乘客”都能身临其境地享受到百万级豪车的声乐体验,让“每辆车”都成为出行生活中的音乐殿堂!

新声驾到-为每一辆车创造身临其境的AI之音

定义智能音效“新物种”!科大讯飞“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正式发布

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马桂林博士认为,与传统家居或影院相比,汽车声学环境更复杂。因此此次发布的智能音频管理系统将讯飞核心的AI智能化技术作为底层运行逻辑,融合飞鱼系统,可以将车机和音频管理模块间的耦合更加清晰,可扩展的空间更大。

首先在软件算法层面,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可实现全车独立声场分区,实现主驾、副驾、后排乘客互不干扰的语音交互模式。同时,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D沉浸环绕音等高级音效算法可对音频进行即时的高质量还原, 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而饱满的聆听体验。这套系统,还具有虚拟声学空间、发动机主动降噪、车内交流补偿等高级智能车载音响系统的高精尖技术,能够为每一辆车营造出广阔无垠的声场空间。

其次在硬件功放层面,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效拥有丰富的硬件连接能力、高效的音频能耗管理、优异的音频硬件性能、超低延时的音频链路设计,可以基于空间布局,提供理想的优化音效,使得声音的效果更加饱满,声音的包围感和氛围感更好。

声动用户-让每位车主都能拥有全生态的乐音体验

定义智能音效“新物种”!科大讯飞“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正式发布

本次活动上,科大讯飞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喜马拉雅、爱奇艺、芒果动听、雷石、酷我等音效合作伙伴以及讯飞音乐、讯飞听见等集团内部生态资源,成立“科大讯飞智能音效生态联盟”,整合行业资源,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丰富震撼的乐听体验。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声音新媒体平台,云听聚合总台节目、全国广播、有声资讯和高品质有声书,加入讯飞飞鱼os生态合作,不仅为车主提供权威新闻快讯、精品音频节目等多元化内容服务,还将发挥媒体平台优势,推送应急、天气等即时信息,让车主享受高品质声音陪伴的同时,不会错过驾乘路上的“刚需信息”。

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拥有包含98个品类的2.9亿条音频,总内容时长为21亿分钟,几乎涵盖了从-1岁到100岁不同年龄阶段所需的精神食粮。喜马拉雅目前合作车企品牌超过70家,与TOP30车企品牌和TOP10新能源车企品牌均建立起合作。无论汽车用户日常驾驶、通勤驾驶、长途驾驶亦或休息养神时,喜马拉雅都可以提供海量音频内容的收听乐趣。

定义智能音效“新物种”!科大讯飞“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立新、广汽集团智能联网中心副主任梁伟强、江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卫兵等嘉宾就智能汽车的未来形态,行车场景下的音效生态构建难点、智能音效功能创新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促进汽车智能化的发展。

定义智能音效“新物种”!科大讯飞“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正式发布

科大讯飞副总裁、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先生表示,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的发布,是科大讯飞在智能汽车道路上又一次成功的创新,科大讯飞智能汽车将更全面地投身到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浪潮中,持续为车域生态伙伴提供更具有生命力和创新力的智能化场景服务,为用户打造更具沉浸感和未来感的移动智能空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