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dec Avatars”:让虚拟形象更加逼真

资讯 93913网 2021-11-02 19:02

 

“Codec Avatars”:让虚拟形象更加逼真

据VRScout报道,Meta Connect期间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询问Meta Reality Labs首席科学官Michael Abrash如何才能让Meta成为一家元宇宙公司时,Abrash指出,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攻克包括触觉、手部追踪、眼球追踪及计算机视觉在内的十多项关键性技术。

另外,Abrash还强调了Codec Avatars的重要性,并表示:“我认为实现元宇宙的第一步是将人们紧密联系。”

Abrash解释道虚拟化身既要真实,又要能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化身选项。例如,用户参加会议或主题演讲时,则需要一个穿着职业装的逼真化身形象;而用户与朋友出去玩时,一个“彩色的恐龙”头像可能更合适。

早在Connect 2019大会上,Abrash就演示了Codec Avatars角色逼真的面部表情追踪,今年,Abrash展示了Reality Labs在3D化身头发(毛孔和毛囊等微小细节)和皮肤渲染方面的工作进展。

“Codec Avatars”:让虚拟形象更加逼真

除了虚拟角色面部表情,Reality Labs认为虚拟服装将是人们表达自我个性的重要元素,因此虚拟服装要看起来非常逼真且具有与现实世界相同的物理物性,为此Abrash初步介绍了Reality Labs的手-布(hand-cloth)交互技术,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手部与衣服之间的接触动作。

尽管Codec Avatars取得了重大进展,但Abrash表示该项目公开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