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里扬拟收购万里扬能源公司51%的股份,拓展储能业务等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11-25 20:44

11月24日,万里扬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浙江万里扬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份。据了解,万里扬能源公司主要从事储能电站投资和运营、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电力安全测试等业务,此次收购旨在开拓储能电站、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等业务,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产业布局。

万里扬

图片来源:万里扬

当前,随着国家大力实施“碳中和、碳达峰”计划,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被认为是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为此,万里扬在汽车变速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之余,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包括EV减速器、ED“二合一”电驱动系统、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ECVT电驱动系统以及DHT混动系统等,其中万里扬的DHT混动系统据悉已完成3个客户样车的实车调校。

此次收购万里扬能源公司股份,可谓开拓了一个全新的业务领域。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储能市场也随之增长。此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就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达30GW以上。据相关机构测算,到2030年我国储能市场空间可达1.2万亿元以上。

而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甚至表示,每辆新能源汽车都是储能单元,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新能源汽车与电网的能量互动应用示范,发挥新能源汽车分布式的优势。

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下,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蜂巢能源等在内的多家动力电池生产厂都在积极布局储能市场。万里扬通过此次收购,也有望凭借万里扬能源公司在充电站等用户侧储能电站的新业务打开一个新的业务增长局面。

据了解,万里扬能源已经成功运行多个储能项目。在发电侧,该公司已经投运4个火储项目,在建及储备项目15个,总计装机容量达200MW以上;在电网侧,其在建及储备项目10个,总计装机容量达3GWh以上;在用户侧,在建及储备项目多达200个,总计装机容量达2GWh以上。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