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泪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长沙安葬,安葬仪式上的这句话让人破防

资讯 TOM    2021-11-16 11:05

【泪目!袁隆平安葬仪式上这句话让人破防】 袁老遗像背后的巨石上镌刻着他生前说过的一句话:“人就像种子 要做一粒好种子”。

 

11月15日,袁隆平院士在长沙安葬,在湖南长沙唐人万寿园陵墓举行袁隆平骨灰安葬仪式。在悲伤和思念中,袁隆平院士家人和生前的同事,学生等前来送别。

 

泪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长沙安葬,安葬仪式上的这句话让人破防

 

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悲伤的心情,表示“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

 

袁隆平简介及主要事迹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

 

袁隆平在1981年获得国家发明特等奖,2001年获得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4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2018年获得“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袁隆平院士于2021年5月22日13时7分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沙与世长辞,享年91岁。

 

虽然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重大贡献的袁老已不在人世,但是他始终牵挂、奉献一生的杂交水稻事业仍在继续传来好消息。

 

据消息,四川省米易县第三代杂交新组合“三优2号”实现了第三地杂交水稻作为中稻种植的超高产收成,平均亩产1085.99公斤。

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坝头)南繁公共试验基地,双季稻测产结果为1586.86公斤,实现了双季稻亩产1500公斤的攻关目标,创造了当地双季稻亩产最高纪录。【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