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冬逢寒潮,戳全国入冬进程图,一眼get有没有你的家乡

资讯 TOM    2021-11-07 11:53

【立冬逢寒潮 戳全国入冬进程图】2021年11月7日,我国各地进入了立冬节气,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要进入寒冷的冬季了。

今年的立冬是十分应景的,多地出现雨雪,温度骤降,不少朋友直呼这是要“一夜入冬”的节奏啊。

立冬逢寒潮,戳全国入冬进程图,一眼get有没有你的家乡

山东安徽等地或将感受“一夜入冬”

往年在立冬节气前后,北方地区都会陆续进入冬季,今年也不例外。

截止到11月5日,我国东北大部分地区,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河北中北部地区等地已经进入了冬季。

根据中国气象网的消息,此次寒潮将会加速冬天的脚步向南推进,山东、河北南部以及江苏北部等地在转换季节。

特别提醒,受寒潮影响还没有入冬的山东、江苏、安徽等地的气温可能会下降10℃,或将会有“一夜入冬”的感受。

立冬逢寒潮,戳全国入冬进程图,一眼get有没有你的家乡

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

立冬节气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

据消息称11月13日-14日将还有一股冷空气来袭,黄淮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4~6℃。

其中,华北及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以上,部分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

未来10天,除西藏、东北地区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外,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2~4℃。

立冬逢寒潮 戳全国入冬进程图

寒潮正在横扫我国大江南北,多地出现雨雪,降温十分猛烈。

此次寒潮涉及范围比较广,从北到南均有大降温,而0℃线也将移动到鲁西南、豫中、川北。

降温的同时将伴有雨雪,河北、山西、京津、内蒙、辽宁、陕西、河南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雪。

华北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迎来中到大雨,两广、福建、重庆、鲁北局部有暴雨天气。

立冬补冬有讲究

俗话说“立冬补冬,补嘴空”,为了抵御寒冷,民间有“立冬食补”的习俗。北方有立冬吃饺子的习俗。

在天津的一些地方,有立冬必吃倭瓜馅饺子的习俗。

在北京,除了吃饺子外,还有吃铜锅涮羊肉的习俗,因为羊肉属温补,可以抵御冬季的寒冷。

小编提醒大家,立冬后天气渐寒,大家要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厚衣服厚被子要准备起来,及时添衣加被预防感冒。【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