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口出生率再创新低,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影响?专家:人口负增长或提前?

资讯 TOM    2021-11-19 10:48

【出生率再创新低,人口负增长或提前?】全国人口出生率再创新低。近日《中国统计年鉴2021》中披露,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为8.52‰,首次跌至10‰,同一时期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45‰。

目前已经实施三胎政策,鼓励一对夫妻生育三个子女并给予支持配套设施。人口出生率再创新低,具体什么情况?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影响?人口专家:负增长或提前。

人口出生率再创新低,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影响?专家:人口负增长或提前?

 

问:是否意味着人口增长接近负数了?

答:据悉,现在的数据还是“正”的,自然增长率是1.45‰。2021年的具体数据还没有具体数字只是相对数。但因人口老龄化,2019年的死亡人口数是980多万,死亡数值是每年上升的。2020年的出生人口是1200万,今年的出生人口低于1000万的话,可能会出现人口负增长提前。

问:人口负增长提前了吗?

答:据悉,是比预估的提前了一些,之前预估2027年-2030年进入负增长,但今年的不增长,明年的人口出生率没有增长的话,就会提前了。

问:人口出生率再创新低,有什么影响?

答:出生人口减少,老龄人口在增长,中年人口再向老龄人口靠近,对人口红利、养老金、养老院等方面会带来持续性的挑战。

问:出生率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答:育龄妇女数量减少,很多人想生但迫于生活的压力可能选择放弃,生育意愿降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年轻就业群体、收入情况不稳定,婚育安排延后。新冠疫情使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生育水平下降。

 

大家对于人口出生率再创新低有什么看法?会生三胎吗?【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