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贺!神十三航天员圆满完成出舱任务,王亚平成中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

资讯 TOM    2021-11-08 09:50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1月7日,王亚平、翟志刚身穿我国最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先后从天和核心节点舱成功出舱。

 

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翟志刚间隔13年后再次执行出舱任务;烟台姑娘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执行出舱任务的女航天员,迈出了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的第一步。

 

出舱活动规划了2-3次

翟志刚第一个出舱,在出舱后报告:“我已出舱,感觉良好!”

王亚平表示:“我一会儿出舱,感觉良好!”

叶光富表示:“我下次出舱,感觉良好!”

祝贺!神十三航天员圆满完成出舱任务,王亚平成中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

 

据相关消息,王亚平身穿的新款舱外服有特殊的设计:与其他舱外服不同,新款舱外服有国旗上星星的颜色。

 

叶光富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目前规划的是2-3次出舱活动。这些任务需要三个人共同去完成,可能会倾向于谁是主操作,谁是辅助性操作和帮助的角色,这个可以在空中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适当的调整。

翟志刚表示,每次出舱需要完成的任务都不同,这就是出舱活动在现代空间站搭建过程中具体的一些应用。“我们天上进行的科学研究的实验项目比神舟十二号的更多了,因为我们飞行的时间更长。”

王亚平表示:“除了任务还要做实验,我们也希望多做一些比如说航天科普教育,就是让太空跟普通大众能有一个近距离的接触,让大家能近距离地了解我们的太空、我们的太空生活,也感受一下太空这种神奇美妙的这种感觉。”

 

希望我国的航天事业越来越好,蒸蒸日上,不断突破创新,也祝愿每一位航天员和为航天事业付出的工作人员身体健康!【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