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时空重合是什么意思?暂缓回京具体范围有哪些?

资讯 TOM    2021-11-01 15:49

近日,我国多个省份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正在回京途中或者正准备回京的朋友注意了!11月1日,北京市卫健委发布提醒消息,因“时空重合”暂缓回京范围。那疫情时空重合是什么意思?暂缓回京具体范围有哪些呢?

 

【疫情时空重合是什么意思】

疫情时空重合是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去过的地方,轨迹有重合的地方,当出现轨迹重合的一般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

下半年来,国内出现的本土疫情源头都是德尔塔病毒,其传播能力强,载体量高。所以北京发布通知称在京外出差、旅游等为返京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途中的个人防护措施,时刻关注国内的疫情信息,如果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告行程,并自我隔离不外出,配合各项管控措施。

疫情时空重合是什么意思?暂缓回京具体范围有哪些?

 

【哪些范围属于疫情时空重合】

第一、同一社区

社区既可以指某一个大的国家,也可以指一某一个社区,其含义是指同一地、同一地区或同一个国家的人所构成的社会。

第二、同一商超

也就是说商场、超市、市场和终端分类的标准,例如某地一名确诊人员曾去过某个超市而你在同一时间也去过这个超市,这个就属于疫情时空重合。

第三、同一车站机场

这个理解起来比较简单,例如某个确诊病例乘坐的过的某一列次火车、高铁,而你刚好与ta是同一车次或者同一车厢,这也属于疫情时空重合的范围。

 

【疫情时空重合的人员多久才能返京】

据相关了解,对于疫情时空重合的中高风险人员,需要暂缓14天并且需要持有48小时之内阴性核酸检测才能返京。

 

总的来说就是疫情时空重合是指和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轨迹有重合的地方,如在同一社区、同一超市、同一车站机场均属于疫情时空重合的范围。

 

目前由公安系统和工信部门负责大数据核查,如果存在数据核查有误,对于没有真正到过中高风险区或时空重合而导致不能返京的人员,可通过12345热线来解决回京问题;另外一个渠道是可联系社区和单位,也可以解决不能返京问题。

 

近期如果能暂缓出差和旅行,是可以减少很多风险。但如果一定需要外出,记得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措施哦。【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