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手机学会“孝敬”老年人——华为智能设备“适老化”目标

资讯 TOM    2021-11-03 18:01

重阳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在年轻人纷纷感叹“一机在手,无忧走遍天下”的当下,有不少老年人,却因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诸多不便。

功能+服务打造有温度的智能化

为了保障老年朋友无障碍地享受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带来的便捷,我国相关部门一直鼓励企业在智能设备上提供方便老年人使用的“老年模式”、“长辈模式”等“适老化”改进。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华为不但关注智能手机功能上的“适老化”,在HarmonyOS 2系统中内置“老人模式”(即简易模式),还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特点,推出了一系列贴心的“适老化”服务。

在华为客户服务中心内,会陈列、发放专门为老年朋友制作的实体版《送给咱爸妈的手机使用指南》画册,其内容涵盖“基础设置”、“快速上手”、“拍照分享”、“智享生活”四大版块,详尽而具体,还特意放大了图片和字体,尽量做到让老年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光有“教材”还不够,华为客户服务中心还会定期开设学习使用智能设备的“服务讲堂”,现场为用户答疑解惑。通俗易懂的课程,加上服务店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老年用户也能够轻松掌握。

 让手机学会“孝敬”老年人——华为智能设备“适老化”目标

华为暖心服务,老年人的“智能化”加油站

为了实际体验一下华为的贴心服务,重阳节当天,笔者来到一家华为客户服务中心。

陪母亲前来的陈先生告诉笔者,之前他送给母亲一台华为智能手机。母亲使用手机时,总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平时有空,他还能帮忙解答,可工作忙起来,就有些顾不上了。

一次,陈先生出差在外,母亲不小心摔坏了手机,就自己来到家门口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进行修理。这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不但很快修好了手机,还向她介绍了近期的优惠活动。母亲觉得10月1号到12月31号的“后壳焕新”活动很划算,就花1块钱给自己的手机换了个后壳。维修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手机交还母亲,并告诉她,手机使用中遇到不懂的,都可以来这里寻求帮助。

“这里的工作人员不但比我专业,也比我更有耐心。现在母亲用手机遇到不懂的,首先想到就是来这里,她每次来,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最近手机网络诈骗比较多,细心的工作人员还推荐她装了反诈App。最近听说14日至17日期间,到店里能免费领取《送给咱爸妈的手机使用指南》画册,所以今天特意陪母亲来领一本,借此也感谢一下店内工作人员对我母亲的耐心帮助。”

从技术研发到客户服务,华为上下一心,用自己耐心的态度、专业的技术、细致的服务,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面对全国人口老龄化挑战时所作的努力与贡献。

 让手机学会“孝敬”老年人——华为智能设备“适老化”目标

让科技充满温度,让老年人享受数字化便利

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在方便年轻人的同时,也给很多老人带来了种种不便。诚然,科技的进步不可阻挡,但科技不是冰冷的,更应该充满温度。

“温暖”的科技,才能让老年人享受数字化时代发展便利。这也是华为一直以来,孜孜不倦地追求。

希望能有更多像华为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活动中来,多一些关心关爱、多一些务实举措,让老年朋友享受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带来便捷,安度舒适闲逸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