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也有“限定款”?一起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看看!

资讯 TOM    2021-11-26 10:55

11月25日,央视新闻开启了一场专题直播:探秘海尔“灯塔工厂”,揭秘健康空调如何诞生?视频中,总台央视主持人张韬和谢颖颖实地走访了海尔空调互联工厂、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和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深度解读了其背后的创新技术应用,为行业提供借鉴。

为何央视选择了海尔中央空调?从直播内容中,我们总结出两点:一是场景定制方案的用户新体验,二是大规模定制的智造新模式。下面,我们就分别来看一下。

看点一:机场里的“新鲜事儿”

先从应用成果来看,作为中国民航局首批“四型机场”,青岛胶东机场的场景空气方案“不一般”。主持人张韬在现场体验到,空调风并不是从上方吹下来,而是从值机柜台、座椅、柱子上直接出风,连地板都是热的。

 中央空调也有“限定款”?一起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看看!

海尔中央空调大客户市场总经理豆红生介绍到,这套方案是专门为机场定制设计的。整个机场采用海尔双冷源温湿度独立控制的空调系统,主要解决了两大难题:人体舒适性和全年低碳运行。

首先,考虑到空间高大,热风吹不下来,人体舒适体验不好的问题,这套方案通过辐射地板直接对人体活动区域进行供冷或者供热。同时,在距离地面2m高度活动区内设置分布式送风器,像座椅、风柱、值机柜台等,送入除湿处理过的新风,保持适宜的温湿度环境。

其次,考虑到人流量比较大,空调负荷大,输送能耗高的问题,这种双冷源温湿度独立控制分层空调方式降低了输送能耗,提高了能源效率,也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空调冷热量在非人员活动区域的浪费,预计整个航站楼每年可减少约4000吨的碳排放。

 中央空调也有“限定款”?一起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看看!

而像这样“量身定制”的方案,除了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海尔中央空调在广汉三星堆遗址、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国家体育赛事场馆等重大项目中都有应用。

看点二:灯塔工厂里的“技术活儿”

为各大行业定制的全场景空气解决方案,都是来自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这也是全球首批“灯塔工厂”中唯一的中国本土企业。在这里,不是传统工厂的流水作业,而是基于用户需求的大规模定制,每一个生产线上的产品都有了主人。

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总经理赵立国介绍到,工厂实现了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变,不仅能实现自动化生产,还可以联合用户、生态方实现满足用户需求的大规模定制。在平台界面上,我们看到项目的订单已经完成自动喷漆,正在等待整机检测,生产流程已完成80%。

 中央空调也有“限定款”?一起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看看!

在工厂展区内,我们也看到了实际应用中的磁悬浮中央空调。为了感受机组的稳定性,主持人张韬拿起一个1元硬币立在压缩机旁边,硬币屹立不倒,侧面说明了产品品质。大家站在偌大的机器旁,也没有想象中刺耳的噪音,互相交流毫无障碍。

主持人张韬在体验最后感叹道,这次探访灯塔工厂不虚此行。他不仅见识到了世界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工厂、磁悬浮空调等科技含量十足的工艺,还见证了海尔不断精进创新,为更多人提供健康空气的理念。在科技创新这条路上,海尔中央空调的做法值得行业学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