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认证通过!海尔衣联网打造行业首个“碳中和”工厂

资讯 TOM    2021-11-26 11:00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海尔衣联网之前启动的“碳中和”工厂认证有了最新的进展。11月25日,全球家电行业首个“碳中和认证工厂”授牌仪式暨海尔衣联网启动行业首个“田、厂、店、家、收”全链路碳中和平台发布活动在青岛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举行。

活动现场,青岛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委会认证,获颁“碳中和”证书。而海尔衣联网正式启动的全链路碳中和平台,是目前行业唯一一个实现全闭环的碳中和生态平台,此次通过“碳中和”认证,就是该平台赋能制造端的成果之一。

 认证通过!海尔衣联网打造行业首个“碳中和”工厂

平台赋能,获颁家电行业首个“碳中和”证书

那青岛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是如何实现“碳中和”的?实际上,早在今年8月,“碳中和”工厂认证就已启动。海尔衣联网为其量身打造了“1+9+N”碳中和综合服务体系,赋能工厂强化顶层减排设计,以科学减排为目标,强化源头节能减排,全流程贯穿绿色节能理念。

首先,从低碳技术来看,互联工厂通过洗衣机的创新材料制造技术及智慧能源管理等新项目的应用,为工厂减排20%以上;其次,从制作工艺来看,互联工厂通过研发新型材料来降低能源消耗,在物料管理和产品包装方面采用可循环再生的纤塑材料,为行业树立可再生材料应用样板;最后,从新能源应用来看,互联工厂通过部署光伏项目,实现绿色能源降碳10%以上。

成功落地,碳信息实现一站式追溯管理

除了在制造端落地双碳政策,海尔衣联网全链路碳中和平台在家庭端也通过发布“错峰用电洗护场景”,开启用户端的绿色洗护新体验。具体来看,该场景通过大数据精准识别不同地区的最佳节能时段,为用户智能推荐洗护时段和程序,从而有效降低用电成本,推进双碳政策落地。

不仅在制造端、家庭端,海尔衣联网全链路碳中和平台是从溯源原材料的田端,打通制造工厂端、门店销售端、家庭端乃至回收端全链路全场景。它能够为海尔智家、行业生态伙伴等多方赋能,助力其尽早实现“双碳”目标。

活动当天,全链路碳中和平台还上线了全国可查的一站式可追溯碳管理子平台,基于区块链隐私保护、不可篡改、可追溯特性,该子平台能够实现碳账户的可信计量和碳足迹的链上存证溯源,同时也为行业解决存在的企业信息“隐私保护”、碳排数据“难采集、难核算、难溯源”等问题,已吸引上千家资源方入驻。

坚持绿色发展,深化“零碳企业、零碳园区、零碳城市”建设,海尔衣联网在领跑碳中和行动、推行碳普惠活动上,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工具持续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全面绿色低碳升级,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