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非遗文创中心联手微拍堂走进“非遗海风集市”

资讯 TOM    2021-11-04 11:40

2021年第四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非遗海风集市”来了!10月29日下午三点,非遗海风集市将在南山蛇口半岛城邦举行,活动采用“线下集市+线上直播”的方式立体化、沉浸化展现。届时深圳非遗文创中心将通过微拍堂客户端及腾讯微视-微拍堂官方账号对活动全程直播。

3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广电中心主持人通过镜头带领市民体验“指尖上的非遗”,解锁充满人文情怀的非遗新体验,领略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互联网潮流融合革新,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创新、转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深圳非遗文创中心联手微拍堂走进“非遗海风集市”

(活动主题海报)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东角头社区党委、东角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由腾讯、微拍堂提供技术和直播的服务支持。活动以传统非遗项目为载体进行全新呈现,向大众展示非遗技艺和高品质的非遗产品,为其注入时代生命力,彰显文化新时代中非遗力量的有序传承,体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新力量、新内涵前景下的革新展现。

 深圳非遗文创中心联手微拍堂走进“非遗海风集市”

(活动在微拍堂客户端的直播账号)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代表人物携作品亮相,内画技艺、棉塑技艺、聂氏麦秆画技艺、剪纸(剪影)、白氏传统药香制作技艺、禅门太极拳、李氏一指禅诊疗术、面塑(张氏)、树叶吹奏、剪纸(范氏剪偶)技艺等也将在此次文化遗产周上悉数登场。

在活动现场直播间里,主持人将邀请每位传承人在自己的摊位上精选几件作品作为重点展销产品,面向网络端的观众进行展示和介绍,无法到达现场“赶集”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了这场直播,也可以直接通过微拍堂的直播间购买到心仪的文创产品。

未来,微拍堂将继续做好非遗保护与非遗传承工作,通过创新传播手段,促进非遗与电商行业相融合,让古老的技艺在互联网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